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专员”来电 5000元不翼而飞

“信用卡专员”来电 5000元不翼而飞

      

银行提醒:提升信用卡额度只发短信通知,办任何业务都不会要身份证号、密码等信息

  

“我的信息对方了解得一清二楚,现在的骗子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别跟我一样受骗了。”5月27日中午,吴女士在接到两通电话后,被盗刷了5000余元。

  

“信用卡专员”来电

  

28日,吴女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27日中午,吴女士接到了一个来电归属地显示为广东的座机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银行的工作人员,要为吴女士提升信用卡额度,并告诉吴女士稍后会有银行信用卡部门专员与她联系。“我正好有这家银行的信用卡,而且当时对方也没有要求我操作什么,我就没太放在心上。”吴女士说。

  

不出半小时,吴女士果然接到了银行“信用卡专员”的来电。吴女士称:“当时对方不但提供了我的姓名,连当时我办信用卡时推荐人的姓名、住址都说得上来,可信度太高了,我一下子就放松警惕了。”

  

5000多元转眼被盗刷

  

吴女士介绍,接下来,对方又报出了吴女士的信用卡卡号,并让吴女士提供身份证号码,以便确认吴女士的身份。“接着,对方告诉我给我发送了短信,让我把短信里的验证码告诉他,整个提升额度的操作就完成了。”

  

如对方所说,吴女士收到了含有验证码的短信,并将验证码告诉了对方。“当时一共问了我三四次验证码,这期间我跟对方一直都是保持通话的状态,我听到了自己手机的短信提示音,但当时并没有在意。”

  

当吴女士结束与“信用卡专员”的通话后,又接到了以“400”开头的电话,“对方跟我说是银行的,问我是不是进行了消费。”这时候,吴女士才想起来查看手机短信,内容却让吴女士大吃一惊:吴女士的信用卡分3次被刷走5000余元!

 

卡宝宝提醒

一定打官方电话核实

  

吴女士随后又拨打了该银行的官方客服电话,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将吴女士的信用卡冻结,但无法追踪到吴女士卡里的钱究竟被谁刷走。

  

银行工作人员还表示,对于提升信用额度等业务,银行一般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并不会直接拨打持卡人电话。

  

同时,银行工作人员也提醒持卡人,如果是银行主动拨打持卡人电话,那么无论办理任何业务都不会要求持卡人提供身份证、卡号、密码等信息。由于现在诈骗分子手段不断升级,不排除伪造来电显示的情况,因此持卡人在接到自称银行的电话之后,最好主动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现在骗子的手段太高超了,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家提个醒,千万不要再上当受骗了。”吴女士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