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补救—别盲目销户

信用卡逾期补救—别盲目销户

      

1.银行一般有3天宽限期

 

如果信用卡出现几天之内的逾期,首先要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并非恶意拖欠,一般银行都有2-3天的宽限期,说明情况及时补缴欠款,是可以挽回的,并不记录在个人信用报告里。但注意,是要电话申请的,否则就算逾期,银行一般不主动宽限还款日。

 

 

2.出现逾期不要盲目销户

 

个人征信报告中,已销户信用卡还款记录也会记录在案。即销户不同步清除不良信用记录。如果出现逾期,在补缴欠款后不要盲目选择销户,一旦销户就不能再继续更新个人消费记录。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我国个人征信记录保留年限是5年。也就是消费者还清欠款后,5年前的逾期记录就会自动清除。

 

那出现逾期后怎么办呢?如果出现逾期,在卡不被冻结的情况下,应该继续使用该卡,保持良好的消费记录和还款记录,两年内保持用卡良好,贷款与申请信用卡就会开放一些政策。

 

但是还要提醒大家,用卡过程中不要抱逾期可以补救的心理,一旦逾期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才可以完全覆盖之前的不良记录。要理性消费,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