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浦发成“腾讯征信”接入首家商业银行

浦发成“腾讯征信”接入首家商业银行

      

近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宣布与腾讯征信开展合作,浦发信用卡中心将接入腾讯征信信用评分、反欺诈等征信产品。浦发成为腾讯征信接入的腾讯外部首家商业银行。

 

据称合作前期,浦发信用卡中心对腾讯信用产品进行了周密的数据验证,结果显示腾讯征信相关产品在高风险用户的侦测能力上对浦发原有的信用卡申请评分有显著提升,效果非常明显。腾讯征信的接入能有效提升浦发信用卡的风控能力,增加浦发信用卡在新用户发卡审批环节的效率和风控强度,同时增加了浦发在线上渠道发卡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征信反欺诈产品是国内首个利用互联网数据鉴别欺诈客户的系统,主要服务对象包括银行、证券、保险、消费金融、小贷、p2p等商业机构。它能帮助企业识别用户身份,防范涉黑账户或有组织欺诈,发现恶意或者疑似欺诈客户,避免资金损失。腾讯征信反欺诈产品通过市场应用验证查得率和查全率是行业的数倍,优异的实用验证表明其高效性和可靠性。

 

腾讯信用评分及报告则来自于腾讯社交大数据优势,全面覆盖腾讯生态圈8亿活跃用户,通过先进大数据分析技术,准确量化信用风险,有效提供预测准确、性能稳定的信用评分体系及评估报告。对于个人用户不但可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还可以提高和完善自身信用情况,形成良性循环;对于银行等商业机构,该信用评分体系可以与自有体系形成交叉比对,帮助机构更准确的对用户个人信用作出判别,挖掘更多价值用户。通过多家金融机构实用验证证明,腾讯信用评分体系预测效果适用于银行,且评分性能稳定。

 

腾讯征信总经理表示,此次与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合作,不仅对银行等金融机构实现互联网+和科技武装,也是腾讯征信商业化运营的开始。

 

“我们希望通过商业化应用的不断深入构建起金融生态的新模式。腾讯征信依靠技术和数据的优势不断创新推出跨越式的产品,通过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帮助他们在互联网技术极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提高风控水平,从而实现个人用户、传统企业机构、互联网企业多方价值共赢”。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表示:互联网+时代下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对传统金融业务模式造成极大的冲击,同时也给金融机构带来更多的机遇。作为实体银行机构,浦发银行一直积极参与到互联网金融变革的浪潮中,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改造我们的业务体系和服务方式,并积极与具有领先技术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借助外部力量更好的帮助我们改进业务流程优化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此次与腾讯征信合作,正是希望借助腾讯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方面的优势,通过征信领先行业的互联网征信产品,为银行的信用评估、反欺诈等业务提供更有利的协助和保障,提升相关业务的运营效率和可靠性且更加安全、便捷。

 

腾讯征信系统目前涵盖了信用评分、反欺诈核查、人脸识别等多项产品。这套强大的系统不仅仅局限于应用在金融领域,例如租房、租车、婚恋等涉及身份识别和信用评估的各个行业。此次腾讯征信与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合作,可以看做是互联网征信产品真正商业化应用的开端,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人们生活的各个应用场景中,或许网络征信会变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日常应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