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浙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浙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浙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第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全称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全称为“CHINA ZHESHANG BANK CO., LTD.”,英文简称“CZB”。注册资本115.06872431亿元,总行设在杭州。
 

2004年8月18日,浙商银行正式开业。浙商银行前身为“浙江商业银行”,是一家于1993年在宁波成立的中外合资银行。2004年6月30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重组、更名、迁址,改制为现在的浙商银行。现有股东23家,注册资本115.06872431亿元,其中单一最大股东为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持股比例19.96%。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浙商银行总资产达6699.5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632.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90.23亿元;资产规模实现对渤海银行的超越(渤海银行2014年末资产总额为6671.47543亿元),位居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第11位。
 

近年来,浙商银行围绕“两最”总目标,坚持“全资产经营”业务战略,强化创新推进与全面风险管理,各项业务取得了协调快速发展:
 

公司业务方面,积极推进“总对总”营销,不断完善差异化商业模式及营销机制;创新推广“涌金票据池”,营造公司业务(存款池-票据池-资产池)“池”化特色,业务规模和客户数量实现同步快速增长,优质客户的流动性服务银行加速打造。
 

小企业业务方面,按照“专业化经营、近距离设点、高效率审批、多方式服务”的经营方针,建立了小企业专营机构体系,单独建立了一套适合小企业业务特点的制度体系和业务流程,创新开发了突破抵质押方式的“桥隧模式”、“联保贷款”、“村民保证贷”和“一日贷”、“三年贷”、“全额贷”等契合小企业主需求的特色产品,2014年末,全行国标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34.58%。小贷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多次荣获中国银监会“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获得银监会“2012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表现突出银行”和相关媒体2009年“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十佳机构”、2011年“最佳中小企业信贷银行”、2012年“小企业优秀服务产品”奖等多项荣誉。
 

个人业务方面,积极建设从产品研发到营销推广的端到端全流程产品体系,大力发展“增金宝”、理财业务、信用卡、住房按揭等特色产品,通过交叉销售逐步优化线上线下的客户体验,以差异化服务提升市场影响力。2014年,理财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柜面理财累计募集资金1181亿元,同比增长11倍;2015年3月推出“增金宝”业务,市场反响强烈,获评2014中国最佳固定收益类、最佳稳健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突破发展了信贷资产证券化、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独立监督人、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保险资金托管等业务;先后发行了国内第一单中小企业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创新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成为国内首家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直接、间接和混合三种融资模式的商业银行。市场影响持续提升,连续荣获《证券时报》2010年“最具成长性银行投行”、2011年“最佳创新银行投行”,以及2012、2013和2014年“最具竞争力银行投行”等奖项。

 

国际业务方面,积极拓宽境外机构合作渠道,目前已有海外代理行逾950家,并与多家境外同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创新和推进了批量汇款、双币种信用证、“内保外贷-租融通”、“浙商跨境通”等产品,国际结算量和跨境人民币等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

 

网络金融业务方面,积极拓宽互联网获客渠道,率先推出B2B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方案及特色平台(购销e网和购销通),推出微信银行、网上营业厅、直销银行服务,向客户提供全新的7×24小时金融服务。电子银行渠道替代率(笔数93.5%、金额49.5%)持续名列同业前茅,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2012、2014年“电话银行中心优秀服务奖”,中国电子银行业务发展高峰论坛“2013年电子银行最佳创新奖”、中国金融认证中心“2012年中国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2013年中国最佳电子银行业务创新奖”、“2014年中国网络金融创新奖”、新浪网“2014年创新手机银行奖”、“年度创新互联网银行奖”等荣誉。

 

资金同业业务方面,树立大同业理念,突破取得记账式国债承销资格、市场利率自律定价机制基础成员、央行专项再贷款、同业存单发行、黄金询价交易和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等资格,分层次、多维度开展金融同业合作,拓展并强化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参与各类市场,交易活跃度和市场知名度显著提升,获评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014年最具市场影响力奖”、“2014年同业存单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浙商银行实行“统一法人,授权经营,集约化管理”制度,全行统一文化理念、统一形象标识、统一规章制度、统一业务系统、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财会核算,根据全资产经营要求,建立了“一体化经营,多中心治理”的经营管理体系。
 

风险管理上,建立了与全资产经营业务治理体系相适应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注重风控与经营的匹配性,注重风控的有效性和策略性,坚持“全面、统一”的风险管理要求和“审慎分类、充分拨备”的原则;实行风险监控官委派制度,风险监控官由总行委派并对总行负责,主管派驻行和派驻总行部门的风险管理。开业以来资产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截至2014年末,全行不良贷款率0.88%,居同业优秀水平;贷款拨备覆盖率292.89%,贷款拨备率2.59%,拨备充足。
 

内控管理上,按照流程银行建设目标,建立了符合监管要求和经营管理需要的内控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授权体系、岗位责任体系、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体系、监督检查体系、内控管理评价体系,连续多年保持稳健良好的运营局面。

 

信息系统建设上,以“信息化银行”建设为目标,持续推进信息科技与经营管理全方位融合,在国内第一家实现了基于企业级SOA构建信息系统和再造业务流程,“基于企业级SOA新一代业务处理系统”获评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科技发展二等奖。

 

绩效管理上,从2006年开始,在同业中率先全面实施经济资本管理;把风险加权资产作为主要经营资源进行管理,建立了覆盖主要经营目标和业务条线目标,经济绩效、综合绩效和经营目标完成情况相互补充的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对标体系,实施对标管理、动态考核,积极获取应有市场地位。
 

浙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4年成立时,即以资助“雏鹰起飞——浙商银行千名贫困学子助学计划”替代开业仪式,并形成了将分支行开业庆典款项用于资助希望小学、贫困学生、敬老院等公益事业的良好传统,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建立了浙商银行慈善基金,热心公益事业;专项援建并持续资助浙商银行(陕西)接官亭镇中心小学;创建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连续举办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浙商银行彩虹计划,捐助并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共计近75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8000多名。同时积极履行经济责任和持续发展责任,积极实践“绿色信贷”理念,坚持“低碳运营”,先后获评“劳动保障诚信单位”和中国银行业协会“2010年度社会责任践行奖”、“2012年度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和2012、2013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等荣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