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6毛变1万,是制度不合理还是银行疏忽?

6毛变1万,是制度不合理还是银行疏忽?

      

   

    信用卡透支消费后,虽能大部分消费者都会及时还款,但欠1分、2分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如果不小心欠了1分钱未及时还清,1年后就可能变成几百元。

    近日,一则透支6毛欠费近万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据报道,江苏的虞先生上学时用信用卡透支了6毛钱,6年后滞纳金高达7547.94元,加上利息、年费等合计9267.2元,还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一怒之下,他将银行告上法庭,最后向银行缴纳各项费用共计500元,银行协助撤销其不良记录。

    此事一出,网友惊呼表示不能理解,6毛变1万也是足够离谱的。作为信用卡持有者,逾期未还款,虞先生固然有错,但也不应该出现“6毛变1万”的情况,这无疑暴露了信用卡的管理存在问题。真正要解决此类纠纷,恐怕除了持卡者本人要多长记性、谨慎用卡,更需要完善信用卡的管理系统。

    只有掌握银行运营规则才能更加合理的使用信用卡从而带来效益

 

    一下是各大银行的利息

   

6毛变1万,是制度不合理还是银行疏忽?

   

6毛变1万,是制度不合理还是银行疏忽?

 

    信用卡循环利息 利滚利利息惊人

 

    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在每月到期还款日前,自行决定还款金额的多少(但不能低于最低还款额)。

    当您偿还的金额等于或高于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但低于本期应还金额时,剩余延后还款的金额就是循环信用余额。

 

    循环利息的算法:

 

    如每期消费在最后还款日前未全额还款,则需要从消费入账日起计算利息。使用信用额度取现是从当天开始计算循环利息。

    这里举个例子:

   

6毛变1万,是制度不合理还是银行疏忽?

   

 

6毛变1万,是制度不合理还是银行疏忽?

    最后给大伙安利几个防范信用卡罚息风险的建议

 

    1、别忽视自己的账单

 

    持卡人要避免罚息,尽量开通信用卡短信提醒和账单功能,银行一般都会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客户各种账户信息。但如果你连短信都不在意,那神仙也救不了你。

 

    2、找到适合自己的额度

   

6毛变1万,是制度不合理还是银行疏忽?

    如果发现自己的额度过高,又担心自己不能及时还款,持卡人还是申请降低额度更保险一些。

 

    3、与借记卡捆绑最安全

 

    将信用卡与工资卡、储蓄卡捆绑,让银行自动去划款,这样做可以省心不少,也不用担心会有罚息的风险,唯一需要确保的是,自己的工资卡、储蓄卡里面有足够的金额还款。

 

    4、切忌提现,勿试图以卡养卡

 

    一些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然后通过打时间差达到以卡养卡的目的。其实这样做的风险很大,一旦资金断链,到时候可就是连锁反应,想要补平窟窿的难度相当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