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石家庄一市民轻信短信办信用卡 结果被骗400元

石家庄一市民轻信短信办信用卡 结果被骗400元

      

收到冒充“95595”发来的办光大银行信用卡短信,市民王先生信以为真,联系对方并交了几百元钱和一些证件。11月2日上午通知王先生拿卡时,又说需再交2300元钱。王先生赶忙咨询了银行客服,才知他并未办理该行的信用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办信用卡应携带证件到银行柜台办理,切勿相信代办信用卡的说法。

 

一周前,王先生的手机上收到一条“95595”发来的短信,内容大致为可以办信用卡,办理时间短,额度高,并附带一个手机号。他考虑到短信是“95595”发来的,王先生便没有起疑心,就想办一张。拨打短信附带的手机号,一自称是业务员的男子接了电话,男子告诉王先生可办额度为4.2万元的信用卡,但需要王先生准备身份证复印件、一张新办的工商银行卡、一张新办的建设银行卡和一张新的手机卡。王先生没有多想,全都照做了。随后,男子通知王先生在槐安路红旗大街口附近路边见面。

 

“他拿走了我准备好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几张卡,又让我交400块钱,说是工本费,之后说等通知。”3天过去后,王先生再次拨打那位男子的电话,可均被其挂断。后又换了个号码,电话才接通,对方承诺会尽快为他办卡。

 

11月2日上午,王先生收到一条彩信,内容是一张光大银行信用卡的照片,打过电话去,对方让王先生第二天上午去一处写字楼拿卡,还要再交2000元手续费和300元开卡费。

 

“又让交钱,我就感到有些不对劲,立即拨打了光大银行客服电话,客服帮我查了下,说根本没有我申请光大银行信用卡的信息,更没有办理成功的记录。还说我可能是遇到了骗子。”王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办理信用卡唯一途径是本人持证件、证明到银行柜台申请,或者在银行的官网进行申请,根据个人征信及信用核定信用额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