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盘点负利率时代的不理智理财法

盘点负利率时代的不理智理财法

      

CPI上涨,利率持续下降,我们再次进入到负利率时代。经济大形势不好,人们的资产一再缩水,所以应对负利率时代的冲击必须快速行动起来了。请大家特别注意以往的一些理财观念,可能不适用目前的形式了,比如提前还贷、比如定期存款、比如投资P2P等。让我们一起来盘点盘点负利率时代的不明智的理财法吧。

  不要以为提前还贷就是省钱


  现在的房贷利率已经达到了10年来的最低值:央行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从年初的6.15%降至4.9%,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5年以上仅为3.25%。如果你在这个时候考虑提前还贷,可要斟酌一下了,因为提前还贷的这笔钱如果拿来做理财,利率高于目前的房贷利率,你就有赚了,不必浪费这样的机会成本和差价。由于每位客户的贷款利率、限期以及还款方式都有所不同,所以是否合适提前还贷要按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建议大家仔细计算还贷成本,权衡之后再作出决定。

  存款前先算算账


  如果你还未检视银行卡里的定期存款,说明你真的太不重视自己的资产了。不把钱从沉睡的账户中转移到其他理财途径上也就算了,怎么能连改变下存款方式都不愿意呢?特别是如果你存款银行是四大行,那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搬离到城商银行或者股份制银行去。相对来说,收益第一梯队是城商银行,整体表现良好;其次是股份制银行,利率相对缺乏吸引力的则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假设存款金额为10万元,存期一年,那么利率1.75%与2%的银行之间,收益就会相差250元。如果存期5年,2.75%的利率与4%的利率之间,收益差距将达到6250元。所以选一家高利率的银行还是很重要的。

  P2P风头正劲但不要迷信


  利率下降,但P2P网贷的收益水平不会骤降,这反倒给一直处于舆论风头上的P2P带来了机会,人们开始将投资渠道的着重点放在了P2P上,有点慌不折路的意味。但是与其他投资相比,P2P最大的风险可能是本金的完全损失,平台跑路、倒闭导致事件的不断发生,是给予投资者的一次次警示。如果你无法确定平台的可信度、风控能力、标的的安全性,那么最好避开这类平台,即便它所给出的收益水平远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理财产品收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