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广发信用卡备用金、广发财智金年利率介绍

广发信用卡备用金、广发财智金年利率介绍

      

一、广发信用卡财智金介绍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为了克制信用卡违规套现,全国首推“财智金”业务。 “财智金”业务是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为持卡人特别提供的一种“紧急备用金”服务,完全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记录良好的信用卡持卡人可向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预借一笔现金。申请低于10000元不受理6期还款。

 

二、广发信用卡财智金申请

 

已使用广发双币或人民币单币信用卡3个月以上的主卡持有人(拥有良好的用卡记录),可向广发银行申请预借一定金额的现金;成功获批后,相应款项直接划入申请人同名下的其他银行储蓄账户。

 

申请方法:

 

致电广发信用卡中心热线进行口头申请;无需书面手续,申请金额最低2000元,每1000元为一档,成功批核后,款项可直接划入持卡人同名下指定的国内银行储蓄账户内,供持卡人提取使用,国内外资银行、境外帐户暂不受理(划款时将在客户信用卡中扣收一次性汇款手续费:本行汇款10元,跨行汇款20元)。持卡人后续可选择分6、12、18或24期(每月为一期)免息分期偿还,每期手续费按本金的0.75%收取。

 

三、广发信用卡财智金年利率

 

预借12000元,分12期偿还

12000÷12=1000元(每期付还1000元本金)

12000×0.75%=90元(每期付还90元分期手续费)

1000+90=1090元(每期总计付还1090元)

90×12=1080元(全年12期手续费1080元)

1080+20=1100元(每笔20元转账费)

 

相当于按揭贷款年利率9%

 

四、网友经验:申请广发“备用金”的真实经历

 

昨天我去广发网点里面的玻璃屋自助开通广发信用卡,刚开卡就收到一条95508发来的短信,内容是“如需动用新客户专属免息备用金,拨95508-4-2申请!”。这条信息措辞挺有吸引力的,让人感觉好像一个非常有利于自己的业务,再加上这是我第一张广发银行信用卡,我也从来没有向银行贷过款,找金融机构借过钱,对利息高低之类的更是一无所知。所以我没多想就按照提示拨打了95508申请了这个“备用金(也叫财智金)”。

今天中午我接到02095508打来的电话,业务员简单跟我核实了一下身份后告诉我我的申请已经通过,扣除我信用卡里1.9万的额度,额外再贷给我2万元,总共3.9万的“备用金”会马上打到我的任一储蓄卡里。然后就是很流利地给我讲这笔贷款月息0.75%,最少分12期还款,连本带息总共需要还42510元,我只需每个月按照账单往新办的广发信用卡里全额还款就行(如果没有其他消费每个月还款金额为3542.5元)。并且强调不能提前还款!

我不懂银行贷款利息和手续费的政策标准,所以问了一句对方这个手续费究竟是高还是低还是适中,电话那边回答我这个费用可比民间借贷优惠多了,而且除了收20元转账到我储蓄卡的手续费再没有其他任何费用,也没有使用限制。我粗略地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挺有用的,就跟业务员确认办理了。

不到1个小时这笔39000元就打到我储蓄卡里了,当实实在在收到这笔我人生第一笔贷款(可以这样理解“备用金”的真实性质吗?)那刻我才真正审视起自己这次显得过于轻率的行动,我算了一下年息,高达9%,我又拿出我手上已经用了2年的工行白金信用卡的分期利率对比了一下——如果把一笔39000元的消费申请12期还款,工行手续费是4%,1560元。这样一比才发现广发“备用金”的手续费真是高得离谱呀,是工行分期费用的2.27倍!

我为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深感懊悔,自己只是个做小生意的个体户,在没有强烈资金周转压力的情况下平白无故承担一笔3千多的费用实在是没必要。于是我赶紧拨打95508联系人工客服要求撤销这笔贷款,客服告诉我贷款一旦发放就不能取消,必须按照协议执行!我问客服有什么优惠政策没有,客服说可以尝试向上级申请减免我作为新用户前三个月的手续费877.5元。我觉得这笔优惠不痛不痒的,而且客服也没有保证一定能申请到,所以就坚持撤销这笔贷款。我的坚决态度起到了效果。客服说的让我一周之内把39000元本金转入广发信用卡,然后他们会做手续费免除的特别处理。挂掉电话我立即通过支付宝往信用卡里转入39000元,广发银行还款立即到帐,这点还不错。然后我再次致电95508人工客服要求尽快处理我的撤销贷款申请,客服查询到全部款项已经到帐,答复我会在4个工作日之内处理完成,这次贷款不会产生任何额外费用(并没有说会不会收取20元转账手续费,我也没再纠缠这个问题)。

这就是我与广发银行第一次打交道的真实经历,这番折腾下来真的觉得很累,但是这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值得庆幸的是广发银行的服务态度还不错,处理问题的效率也挺高,对于要不要申请财智金,就见仁见智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