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在超市用支付宝花呗支付,如果退货怎么办?

在超市用支付宝花呗支付,如果退货怎么办?

      

最近,有一些用户在使用支付宝的时候遇到了问题。

其实问题也不是很大——只是不能退货而已(这还叫不大么……)

 

 

前几天,童女士在超市购物,被推荐使用了支付宝支付。因为当时支付宝支付有优惠,所以童女士没怎么犹豫,就打开支付宝,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但是买回家后,发现新买的电磁炉用着有问题,想要退货的时候,却纠结了。

原因就在于,现在很多超市虽然已经支持支付宝付款了,但是一般来说退款是要按照支付路径退回的。比如说如果是信用卡支付,那么当发生退款的时候,就会直接退回你的支付信用卡;如果是用现金支付,那么久会给你退回现金——问题在于,如果你用的是支付宝花呗支付,一些超市目前还不能做到原路退回。

目前支付宝的各项业务正在快速推进,线下布局频频发力,但是像所有新事物的普及过程一样,都难免会遭遇一些些的问题。不可否认的是,支付宝花呗确实是一个相当好用的工具,遇到紧急情况还能通过蚂蚁花呗回收这个微信公众号获得一笔应急资金,而就像所有的刷卡消费一样,花呗同样是有免息期的,最长41天,可以分期付款。

 

 

现在部分超市不能退款到支付宝,是因为系统对接还没有完全完成。一般来说,如果系统对接完成后,支付宝的退款速度应该是要快于银行卡的。从退货到金额退回原路径,一般时间是七天。但是如果是遇到系统没有对接的情况,超市也有可能会直接退给你现金。比如上文中的童女士就是这样的情况。

现在支付宝使用范围越来越广,不管是吃饭、打车、旅游还是其他方面都会使用到支付宝。可以说,支付宝的系统已经比银行还要复杂了。但是尽管系统高度复杂,支付宝使用的依然是互联网,拥有互联网高速反应的特性。所以,也就可以实现更快的支付和退款速度。而且在使用上,支付宝显然要比银行的支付更加友善,更加方便。

 

尽管在普及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小问题,但是支付宝的普及已经无法阻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