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借用身份申办信用卡 连环诈骗最终被刑拘

借用身份申办信用卡 连环诈骗最终被刑拘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石家庄市裕华区某城中村的女青年丁某却是个“杀熟”的高手,自2014年年底开始,丁某陆续借用、盗用村里多名同学、邻居的身份证件在多家银行办理了不同额度的信用卡并迅速透支消费,得知自己名下的信用卡逾期后,被借用了身份证件的几人开始催促丁某还款,而丁某一边假装答应,一边却玩起了消失,甚至精心策划了一个连环骗局,将一名受害人母亲的20余万元存款骗了出来,近日,丁某因涉嫌诈骗被裕华警方刑事拘留。

 

 家中存款“不翼而飞”

 

2015年10月23日,一个来自储蓄代办点工作人员的电话让家住裕华区某城中村的村民老何差点晕倒在地,对方在电话里告诉他,他家中的20余万存款已经陆陆续续被他妻子全部取走了,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或者遇到什么困难了?老何对这个情况一无所知,得知妻子刚刚拿着最后的几千元存款离开储蓄点,老何急忙挂断电话出门寻找妻子。时间不长,老何在村子边上发现了妻子,当时她正准备将钱交给同村的女子丁某。看到老何突然出现,丁某立即转身离开了。

回到家后,妻子告诉老何,从10月初至今,她一共分十几次给了丁某20余万元钱,而之所以交给丁某这么多钱,竟然是为了帮助丁某的朋友“解锁”银行卡,从而把丁某欠自己家的钱要回来。

原来,丁某与老何的大女儿小青是同学,两家住得也比较近,二人的关系一度非常好,2014年底的时候,丁某告诉小青,她最近与家里人关系紧张,自己独自一人在外生活,想办几张信用卡缓解一下经济压力,但她在银行的信用不好,希望能借用一下小青的身份证来办理。本来还有些犹豫的小青经不住丁某的软磨硬泡和信誓旦旦的保证,觉得丁某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同学又是邻居,无论如何也不会坑骗自己,就答应了丁某的请求。之后,小青与丁某一起,分别在三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总额度三万多元。可令小青没想到的是,丁某拿到卡后不但按照最大额度进行了透支消费,而且一直逾期不还。到了今年8月份,几家银行开始催促小青还款,没办法,小青一次又一次找到丁某,希望她赶快把钱还上,但丁某一直以正在筹钱为由拖延。担心女儿因此触犯法律,老何的妻子只好替丁某垫付了欠款,并多次找丁某索要未果。

今年10月初,丁某找到老何的妻子,告诉她自己有钱了,可以把欠他们家的3万多元钱还上了,但她的钱没在自己手上,而是在朋友小田的卡上,如果想把卡拿回来,必须先把其他人打到小赵卡上的1万块钱先还了才行。一听说还钱有望,老何的妻子只顾得高兴,就痛快地把1万元钱交给了丁某。以此种方式,丁某陆续从老何妻子手里拿到20余万元,直到10月23日,老何的妻子把家中最后的几千元取出,因被已经得知消息的老何当面制止而未能得逞。

 

莫名收到催款律师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0月底的时候,老何突然收到了一封寄自广东的信件,老何和家人从没到过广东,更没有什么朋友亲戚在那边,怎么会突然收到了广东的信件?满心疑惑的老何打开一看,顿时大吃一惊,原来,信封里装的是某银行总部寄来的一份催收信用卡欠款16901元的律师函,而欠款人竟然是自己的小女儿萌萌。这就更让老何感到不解了,原来,萌萌几年前患了精神方面的疾病,已经四五年没有出过家门了,生活起居也全靠家人照顾,根本不可能去办理信用卡,更别提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了。

在通过电话向该银行客服核实萌萌名下信用卡欠款属实后,老何分析,很可能是别人冒用了萌萌的身份办理了信用卡并进行了消费,担心萌萌名下不止这一张信用卡,老何与家人逐一拨打了石家庄各大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了查询,果然,除了已经被催收欠款的这张信用卡,萌萌名下还有其他两家银行的信用卡,并分别被透支了5000多元和2000多元。

老何还从其中一家银行得知,萌萌是以某医院护士的名义申办的信用卡,听到这个说法,老何杂乱的思路突然有点清晰了。原来,今年夏天时,萌萌的脸上长了许多小疙瘩,丁某说自己在医院有熟人,主动提出要带萌萌去医院看病,并拿走了萌萌的身份证。据萌萌回忆,在这期间,她曾按照丁某的要求穿过护士服装并被人拍了照片,而萌萌名下的几张信用卡很可能就是这个时候办理的。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