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 信用卡转账也免费吗?

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 信用卡转账也免费吗?

      

据媒体报道,五大银行联合宣布,2月25日起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是跨行还是异地免收手续费。

 

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的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家。

 

卡宝宝认为,当前网上银行能办理的业务越来越多,客户不用亲自跑到银行柜台就能办理查账、转账等业务。随着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渠道的普及,客户通过第三方支付渠道完成转账等业务往往不需要承担手续费。五大行免收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一举顺应了“免费时代”的趋势,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增强自身竞争力。

 

信用卡转账也免费吗?

 

信用卡转账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信用卡转账分为两类,一是溢缴款转账,另一类是直接信用卡转账。

 

(1)溢缴款转账,就是信用卡里多存了钱要取出来,只能转账到本人名下同行储蓄卡,而且不是免费的,需要收取一定手续费,一般是0.5%-3%。

 

(2)直接信用卡转账,等同于预借现金,可在指定城市指定银行ATM机将资金转入任一银行的银联卡中(不限本人名下)。

信用卡预借现金的前提是必须要有该行的借记卡,并开通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其中一个。

 

这类转账,除了要收取手续费,还要收取利息,自转账之日起,每日转账金额的万分之五计息。而且,一般可转的金额是信用额度的50%,且每日有上限,大多数银行是日2000元。

 

以招行为例,目前,用信用卡透支取现,每日取现的限额为2000元,手续费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最低收10元,除手续外,每日还将收取取现额万分之五的利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