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逾期后才开始关注个人征信 为时太晚!

逾期后才开始关注个人征信 为时太晚!

      

  事实上,90%的信用卡使用者,只在一种情况下,才会去关注个人征信。

  “信用卡已经逾期,且已经对其的生活造成实质影响(想买房贷不了款、想办信用卡被拒绝、被银行催缴还款)”。

  没错,已经为时已晚,并且要花费大量金钱和时间才能补救个人征信时,信用卡使用者才会去关注它们。

  每个持卡人都应该要懂得的个人征信报告,你还在拖后腿吗?

  1、知道怎么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个人征信报告对个人如此重要,知道怎么查询是必要的。

  央行征信中心为网站、央行指定查询地点、第三方软件查询。

  建议个人在网站或第三方软件上查询,比较方便,虽然报告是简版。对于持卡人来说,大概了解一下自己有无逾期情况,一般就可以了。

  2、看懂征信报告

  知道怎么查询以后,就要知道怎么看征信报告。

  tips:原来决定办卡、贷款的征信报告长这样

  3、对症下药

  a)未逾期:征信报告上显示持卡人未有逾期还款的情况,持卡人就可以放心的申请贷款或信用卡或未他人提供担保等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征信。

  b)有逾期:有逾期还款的情况,首先要还清欠款;其次,不可销卡,继续使用信用卡,按时还款,将不良还款记录覆盖掉;最后,坚持使用,直到5年后,逾期记录被销除。

  tips:银行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只会参考持卡人最近2年内的还款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