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网上借钱还信用卡划算吗?分析师:多数情况下得不偿失

网上借钱还信用卡划算吗?分析师:多数情况下得不偿失

      
    信用卡账单就要到期了,可手头却没有钱还,想向别人借钱,不是借不到,就是怕借钱后人情债难还。鉴于“借钱”的痛点存在,互联网平台开始提供“借钱”服务。继蚂蚁借呗、腾讯微粒贷后,京东金条也出现了。然而,网上借钱还信用卡真的划算吗?分析师提醒,多数情况下得不偿失。

 

  互联网平台瞄上“借钱”

  按日算利率其实并不便宜

 

  网上借钱一般是按照日利率来计算。从蚂蚁借呗借款1000元—5万元不等,根据差异化授信和利率定价方式,贷款日利率不高于0.05%。腾讯微粒贷的个人贷款总额度在500元—20万元之间,贷款日利率为0.05%。通过京东金条最高可提现10万元,可选择按1、3、6、12个月进行分期还款,京东金条采用差异化授信和利率定价方式,日利率不超过0.05%。

  那么,这种借钱的利率,折算成年化利率是多少呢?扬子晚报记者咨询了银率网信用卡分析师张小恬,他表示,日利率乘以365即为年化利率,如此算下来,网上借钱的年化利率为18.25%或略低,并不便宜。

 

  银行分期付款收费相差大

  年化利率或比网上平台低

 

  银行人士介绍,没有足够的钱偿还信用卡账单时,可以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以12期分期为例,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等信用卡12期分期的月手续费率为0.6%,招行为0.66%,交通银行与广发银行为0.72%,中信银行为0.73%,光大银行为0.8%。

  那么,这些费率折算成年化利率是多少呢?

  张小恬表示,由于银行的实际手续费每月都是按照全部贷款金额进行计算的,实际的年手续费利率水平可以用等额本金还款(单利)简单计算:仍以0.6%为例,分期的实际年化利率约为13%。低于网上借钱的实际年化利率。

 

  借钱还信用卡要三思

  适当分期利于信用卡提额

 

  分析师表示,选择从网上借钱还信用卡,不是不可以,而是有时得不偿失。不仅如此,适当的分期,还会给银行留下好印象,有利于信用卡提额。毕竟手续费收入是银行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

  当然,目前兴起的网络借贷(例如借呗),会基于用户的信用数据等给予用户不同的借款利率,少部分被认为信用良好的用户就可以获得很低的借款利率,比如0.03%的日利率,折合成年化为10.95%,这种情况下选择网络借贷还款与分期还款相比就划算多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