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通知信用卡提额?小心被骗

通知信用卡提额?小心被骗

      

您最近收到过提升信用卡额度的短信吗?注意,这可能是骗子通过获取信息进行消费或转账。近期,市公安刑侦局在研判电信诈骗警情时发现,本市发生多起犯罪分子冒充银行客服,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

 

3月13日,市民赵先生报警称,他在3月12日12时30分收到一条短信,告知其平安银行的信用卡可以提升额度,赵先生就用手机按短信上的网址进行登录预览,网页提示要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平安银行信贷卡的卡号和密码等信息。次日8时,赵先生接到电话,对方自称平安银行客服,提及了3月12日赵先生要提升信用卡额度的有关事项,在向赵先生介绍了具体操作办法后,该“客服”提醒赵先生稍后会有一个提升额度的6位数验证码发送到手机,并让其不挂电话,将验证码告知“客服”。8时55分,赵先生果然收到平安银行的验证码短信,随即将验证码告诉了“客服”,一分钟后,赵先生又收到一条消费4000元的信息,这时赵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拨打110报警。

 

市公安刑侦局民警介绍,此类案件犯罪分子多以冒充正规银行的客服经理,通过改号软件以银行正式的客服电话与受害人联系,主动询问受害人是否需要提升信用卡的额度,然后以提升额度为由,索取受害人信息,并从受害人处骗取网银交易验证码,后通过网银进行消费或转账。

 

警方提醒,如遇到这种情况,市民要谨慎通过手机进行提升银行卡额度,如需办理此项业务建议前往附近的银行操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