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急需用钱? 试试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

急需用钱? 试试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

      

  信用卡相比普通银行储蓄卡来说,其方便之处就在于不需存款即可透支消费,也就是说,即使卡里没有现金,也可以进行正常消费,大多数情况下只要按期归还消费的金额就可以。而银行在批准你的信用卡时,会给予一个最高透支限额,即信用额度,你只能在这个额度内刷卡消费,超过了这个额度,就无法正常刷卡消费了。那么,如果你开卡时信用额度为2万元,临时购买某一物品时需要3万元,可以向银行申请调高临时额度吗?申请调高临时额度需要什么条件?还款时有哪些要求?

 

  需临时调高信用额度

 

   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

 

  一般而言,信用额度是依据个人申请信用卡时所填写的资料和提供的相关证明文件综合评定的,主卡、附属卡共享同一额度。那么,客户是否可以申请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呢?记者从招商银行长春分行得知,当客户因出国旅游、装潢新居、结婚、子女留学等情况在一定时间内需要使用较高信用额度时,该行信用卡中心可以为其提供调高临时信用额度服务,让客户充分享受弹性额度的便利。

 

  各家银行的各种信用卡都可以申请调高临时信用额度。中信银行信用卡长春分中心总经理王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客户如果需要调高临时信用额度,可以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在某一段时间内临时调高信用额度,过了规定时间信用额度调回到原来的固定额度。”

 

  申请临时信用额度

 

  需信誉良好或偿还能力提升

 

  招商银行长春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临时额度调整的审核会根据您的用卡、消费、还款等多方面的用卡情况做综合评定,以具体审核结果为准。”同时,王锦也表示,申请调高临时额度有两种方式,其一,客户可凭个人信誉向银行申请调高临时额度。在客户提出申请后,银行会查询客户的用卡记录,比如还款情况、用卡是否频繁等,如果证明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则可以办理调高临时额度。其二,向银行提供新的财力证明,如新的房产证明等,可以证明自己与开卡时相比较,经济实力、社会地位、偿还能力都有所提升,银行综合评定后,可以按客户的要求调高临时信用额度。

 

  临时额度有期限

 

  不按时还款可能产生超限费

 

  信用卡固定额度是长期有效的,客户向银行申请调高临时额度是有时间为限的。据了解,各家银行调高临时额度的期限不同,一般为30天或其他。如招商银行临时额度可以申请提高的时间最长是一个月。临时额度部分会和其他消费一样体现在账单中,只需按照账单还款日进行还款即可。调高临时信用额度后,实际使用超过原信用额度的超额部分,将加入到下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超额使用部分不加收任何费用,但需要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

 

  到期后如果调高的临时额度部分没有还清,则会产生超限费。各家银行的超限费也不完全一样,一般为超过信用额度的5%,最低10元。例如,您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申请调高临时额度为3万元,期限为1个月。到期后,超出固定额度的1万元还剩100元没有还清,银行不是收取100元×5%=5元,而是收取10元。

 

  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收取超限费,例如中信银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