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不还款后果?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不还款后果?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不还款后果?逾期怎么办?一部分卡友由于疏忽大意忘还款导致信用卡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不还款后果?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还款是什么?

 

  举例:卡友的信用卡有一笔2000元的消费,在到期还款日前,他的全部应还款额是2000元,最低还款额是200元。若卡友还款<200元。卡友在到期还款日后才还上剩余金额。这样来看该持卡人就算逾期还款。

 

  信用卡逾期不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对个人的征信记录有影响。具体表现在:发卡银行会记录持卡人的逾期记录,在中国人民银行里也会有持卡人的不良信用记录。对于持卡人再办理信用卡和申请贷款是有一定影响的。

  如果持卡人的逾期记录比较长,逾期情况比较严重。那么,持卡人就会上持卡银行的黑名单。持卡人以后再想办理持卡银行信用卡业务、贷款业务一定会被拒绝。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1、继续使用这张卡

 

  《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用的保持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而不良信用卡显示的记录只显示过去24个月的记录情况。

  逾期后,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用新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待记录刷新后就不会影响个人信贷。

 

  2、不要跑路

 

  长期逾期,不仅会产生利息还有高额滞纳金,如果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而报警。

 

  3、及时全额还款并说明

 

  若由于一时疏忽大意忘还款,在逾期后一定要及时全额还款。此后打电话给银行说明自己并非恶意逾期,通常银行会帮你消除逾期记录。

 

  4、无力还款需及时说明

 

  如果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日之前,主动向银行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