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营改增后对银行固定资产税收有什么影响?

银行营改增后对银行固定资产税收有什么影响?

      

今年营改增成为热点头条,大家都在关注着,特别是各个行业的企业,那么银行营改增后对银行固定资产税收有没有什么影响呢?接下来请看下文介绍!

 

20160505143663626362.jpg

 

固定资产:固定资产原本就适用于增值税征收,原增值税法规定不动产在建工程不可进项抵扣。新规实施后,进项抵扣范围扩大,整体税负将减轻。

 

36号文规定,针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或者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在建工程,其进项税额应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40%。

 

取得不动产,包括以直接购买、接受捐赠、接受投资入股、自建以及抵债等各种形式取得不动产,不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融资租入的不动产以及在施工现场修建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其进项税额不适用上述分2年抵扣的规定。

 

对于金融服务企业而言,2016年5月1日后新取得的不动产,包括直接购买、接受捐赠、接受投资入股、自建以及抵债等各种形式取得不动产,都可以分两年按比例进行进项抵扣,减少增值税税负。

 

具体计算依据如下:

(1)新增不动产包括了列示在“固定资产”下的房屋及建筑物、在建工程以及列示在“其他资产”下的抵债资产中的房产和土地;

(2)由于16年新增不动产数据暂不可得,我们按照加权平均法对其进行预测,每年平均新增不动产是取近三年新增不动产的算术平均值,以此作为16年预计新增不动产额;从而第一年可抵扣进项税额视为16年预计可抵扣额,第二年可抵扣进项税额为17年部分可抵扣额;

(3)进项税额抵扣使用的税率是房地产行业适用税率11%。

 

银行营改增后对银行固定资产税收的影响就介绍到这里了,欲知更多信用卡知识请关注卡宝宝网哦!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