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哪些信用卡交易是没有积分的?

哪些信用卡交易是没有积分的?

      

很多信用卡持卡人对信用卡了解得不够深入,平时刷卡消费也是想刷就刷,不去考虑其他。这种“无脑刷”的后果就是信用卡不能物尽其用,不仅享受不到优惠折扣,而且还不能累计积分。

 

不同的信用卡,有不同的积分规定。获取的积分,也各有不同的用途。为了能更尽情地薅信用卡的羊毛,卡宝宝分析师提醒广大持卡人,刷卡消费要多留意,以下几种情况可能没有积分。

 

一、信用卡相关费用

 

常见的信用卡相关费用包括信用卡年费、利息和罚息、预借现金手续费、滞纳金、超限费,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对这些收费项目可能会有不同的名称,且扣费的具体标准也不尽相同。不管各家银行有什么样的扣费标准,总之缴纳这些费用之后都是没有积分的。此外,信用卡转账、存款、还款、代扣款、代缴费、取现等交易,绝大多数都是没有积分的(极个别卡种除外)。

 

二、低费率商户消费

 

例如房产类、汽车类、公益类等商户,刷卡交易是没有积分的。首先,这些商户的刷卡手续费本身就很低,银行在这类商户身上几乎捞不到“油水”,其次,类似买房买车等类型的消费,其消费金额一般都非常大。如果在这类商户刷卡还有积分,银行就要亏死了。

 

三、绝大多数的网络交易

 

目前大部分信用卡网络交易都是没有积分的。其原因与上述第二条原因相同。当然,为了笼络客户群,部分银行推出了一些特殊卡种,网络交易是有积分的。比如中信i白金、中信淘宝卡、平安淘宝卡等。这些“淘宝卡”专为剁手党而量身打造,通过淘宝网购物就可以有积分。这里也需要提个醒,某些名曰“淘宝卡”的信用卡,实际上通过淘宝购物也没有积分。比如广发银行的淘宝卡,淘宝消费没有积分,只是线下实体商户消费会送集分宝,5元送1集分宝,所以这是一张名不副实的淘宝卡。

 

四、银行自行规定的无积分消费

 

在银行的信用卡积分规则中,除了明确列出哪些交易没有积分之外,还有一条就是银行不予积分的交易。这个具体怎么规定,就要看银行的游戏规则了。简单说,一些消费,银行说没有积分,就没有,银行享有“最终解释权”。所以,我们在刷大额交易时,最好提前了解该交易在该银行里是否有积分,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考虑用其他的卡种进行刷卡。

 

五、储值缴费类

 

缴纳水费、电费、学费、医院缴费、各类充值,等等。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