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贪图方便 花两万多办了张假信用卡

贪图方便 花两万多办了张假信用卡

      

手机填写个人资料,信用卡就寄到家。这样的“好事”最近发生在中山市小榄的蔡先生身上。不料好事却变成了大陷阱,他花费24400元,拿到手的却是一张假卡。

 

【案件还原】

 

蔡先生看到一个同学的QQ动态上称可以办理光大银行的信用卡,并留有一个二维码。蔡先生于5月14日晚用手机扫描该二维码进去一个申请信用卡的网站,直接填写了姓名和手机号码。第二天,一个自称某担保公司的业务员致电蔡先生,对其身份确认后,承诺信用卡将快递到蔡先生手上,收到信用卡后交纳600元的代办费。

果然,蔡先生5月18日收到了快递公司送到的信用卡,随即转账600元给对方。对方看蔡先生汇款这么爽快,接着以交纳担保费、保证金、保险费、激活费等理由,诱使蔡先生从几百到几千分8次向对方账户款。

可是,当蔡先生拿着银行卡到光大银行咨询时,银行方面却告诉他,这是一张无用卡。这时,蔡先生才冷静下来算了算,自己为了办理3万元信用卡,居然向对方汇去了24400元,这是何等的悲剧。

 

【防范要点】

 

目前社会上“代办信用卡”的小广告铺天盖地,街边摊、网页上、QQ群、微信群、电子邮箱中等经常可以看到。

 

1、 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信用卡。

这是防范此类诈骗最好的方法,目前正规的办卡渠道有:银行网点柜台、银行官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银行官方授权的第三方办卡机构(比如卡宝宝办卡平台)等。

2、 不偏信熟人“代办信用卡”的广告。

信用卡申请,是银行针对个人的一种“诚信授权”,跟个人隐私、经济条件、个人信用密切相关。加上我国对银行发卡的政策规范,银行不会对个人进行授权办理信用卡,即使是银行内部人员。

3、 收费的办卡需求都是假的。

此类骗术的最终目的是“诈财”,而所有银行对信用卡申请的处理都是免费的,因此,一旦涉及到“手续费”“好处费”等收费要求,就要提高警惕了,基本上都是假的。

4、 假卡不能激活。

因为是一张伪卡,不具有金融功能,因此,此类卡片是不能够激活的。受骗人只要在收到卡片后拨打银行客服中心电话激活,就可发现这是一张假卡!

 

【应急处理】

 

1、 销毁卡片。

得知是骗局后,及时处理掉手中的假卡。

2、 立即向警方举报。

因办卡过程中涉及个人隐私泄露、经济损失,以及为了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受骗人应及时向警方举报相关涉案人员,协助警方将不法分子捉拿归案。

 

办卡过程中难免要提供个人身份信息,为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如被不法分子拿受骗人的身份信息办卡并恶意透支(被办卡),受骗人应及时去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查看自己名下是否有自己不知情的信用卡、以及存在信用卡恶意透支、逾期等信息,如有,及时报案处理,并致电相关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冻结相关卡片。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