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薪族巧用信用卡兑换26次旅行

工薪族巧用信用卡兑换26次旅行

      

网友“贫富弹指间”是社区里有名的用卡达人,大概是因为他喜欢到处旅游,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飘逸哥。作为一个普通工薪族,他在2015年一共飞行了26次,时长达70多个小时。而这些飞行的机会都是他用信用卡积分兑换的。

 

还差6个地方就完成了“走遍中国“计划

 

飘逸哥是一个积分达人,在信用卡积分积累和使用上都已经达到几近痴迷的程度。朋友一起聚餐,抢着买单的就是飘逸哥;朋友家要买大件物品,飘逸哥也会自告奋勇“先刷我的卡”;到一座城市,飘逸哥必先搜索附近有没有积分兑换美食的机会;而作为工薪阶层的他能用积分兑换26次旅行,更使他成为朋友眼中的牛人。飘逸哥的工作是一名普通的游泳教练,因为还有日常工作在身,不能离开太长时间,所以自己选择的都是一些2-5天的短时间短途游玩。也许某个周末,只要想,换好机票就走了。飘逸哥旅行的范围一般只会选择一些没去过的省会城市,大城市的航线多,也比较发达,游玩比较方便。近三年多他已经用里程换票走过了全国28个省会、直辖市和行政区,还差6个地方就走遍中国了!而这些,都是通过信用卡积分完成的。

 

积分兑换旅程的诀窍

技巧一:办理附属卡,日常消费统统刷我的卡

 

飘逸哥积累积分是一个不遗余力的过程。首先,他通过给家人办理附属卡,集合一家人的所有消费积分,能用信用卡的时候,绝对不用现金。其次,“刷我的卡”成为了飘逸哥的口头禅,每次聚餐等集体活动他都要朋友刷他的卡,朋友也十分乐意,因为积分在他手里就是宝贝,没有人比他更会合理使用积分了。

 

技巧二:普通卡+高端卡组合使用,以最少积分兑换最多里程。

 

许多银行不同卡种的积分是可以共享的,普通卡和高端卡的积分政策不同。普通卡积分兑换比例高,但是积分翻倍活动多;高端卡积分兑换比例低,但是积分翻倍活动少。这两者恰好能起到互补的作用。

在飘逸哥身边经常有持有普通卡的朋友咨询:“我有多少积分,可以换些什么好?”也许这些朋友积累了一两年,就只有几千分或者一两万分,这会是大多数人遇到的情况。几万积分,在目前各银行积分兑换礼品比例(400-1500积分兑换价值1元的商品)比较高的情况下,可能没啥东西可换,更不要说换机票了。而对于真的想兑换里程的信用卡用户,飘逸哥建议申请高端卡。“一般越高端的卡,兑换里程的比例就越低,比如民生钻石卡6:1,豪华白金卡10:1,白金卡15:1,金普卡18:1,有条件或者能免年费的情况下,选择用更高级别的卡使用并兑换能获取更多的里程。”

而普通卡和高端卡相结合,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以民生银行为例,民生银行in卡属于普通卡,有周末餐饮5倍积分的待遇。但是in卡兑换里程的比例比较高,不算实惠。如果此时同时持有民生白金卡,就可以通过积分共享的机制,以白金卡15:1的兑换比例,可以得到消费18000元,兑换6000里程的优惠待遇。

以南宁-海口的机票为例,需要6000里程(南宁到澳门、贵阳、广州、深圳等地所需的里程也在6000里程左右),那么兑换所需要的金额,不同银行各有不同,飘逸哥通过卡片组合,找到了许多优惠兑换的方式。

 

技巧三:紧密关注银行动向,抓住每一个“薅羊毛”的机会

 

银行活动都逃不过飘逸哥的法眼。比如民生IN卡周四消费可享双倍积分,搜集想买得东西,统一在周四买单,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同时,他也订制银行推出的一些多倍积分增值服务,比如花9元钱订制1个季度的浦发信用卡的指定商户类型5倍积分,通过指定商户类型的消费,让积分得以快速增长。还有,节假日、生日月或者生日当天,银行都会推出多倍积分活动,可以获得更高的积分回报。另外,银行为了推广某项业务,都会推出类似赠送积分的活动。最后还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例如apple pay上线不久,中国银行就有推出apple pay支付,送15000积分的活动。总之关注各大银行app的信息更新,会找到许多“薅羊毛”的好机会。

 

信用卡进阶离不开学习,卡神不是一天练成的

 

飘逸哥是如何修炼成卡神的?靠的是长期的信用积累和学习。飘逸哥的第一张信用卡只有500元的额度,2011年初他开始加入信用卡之窗论坛,才第一次知道信用卡是可以打电话要求提升额度的。真正的深入研究,也是从2011年开始的。那时候才知道信用卡积分是有作用的,之前的几万交行信用卡积分都荒废了,进入卡窗后,他跟着大神们学习着办卡、提额,在这里有各种办卡经验、技巧以及各银行的最新政策、优惠、折扣等等。“从只有两家银行不到5万额度,到如今的12行100多万额度,那种在卡窗论坛里和卡友们一路研究信用卡的开心和喜悦,不是金钱能换来的。”

飘逸哥目前的打算是游完剩下的6个地方,他的“游遍全国”计划就可以完成了。接下来,他的积分兑换旅程计划还还是会继续下去。

“喜欢旅行,是因为旅行会让人谦卑,走出去了,才会知道地球之大,这世界上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去的地方多了,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能最大程度缓解平常工作生活的压力,旅行归来,也能激发出自己最大的前进动力!”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