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房贷俏了 银行借机“搭售”信用卡

房贷俏了 银行借机“搭售”信用卡

      

  房贷收紧了,银行拿俏了。市民李先生近日购买一套住房,而在申请贷款时才发现如今的贷款成本非常高,不但要支付评估费、托管费还被要求办理信用卡和开通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短信提醒等业务。调查发现,目前昆明各银行对贷款的附加条件均有不同。

  40万贷款成本3000多元

  “我都没想到现在贷款成本这么高,早知道就不要中介推荐,自己找一家银行了。”上周,市民李先生在西市区购买了一套住房,需要贷款40万元,“中介推荐了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我想应该挺可靠的,就同意了,什么都没有多问。”

  办完过户手续后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拿出一叠表格让李先生填写,其中就包括一张信用卡申请表,“我发现之后问为什么要办信用卡,这个工作人员称如果不办卡就可能审批不下来,还说信用卡如果以后用不着可以再申请取消。”

  填表之后,工作人员要求李先生支付3‰的评估费2000余元,另有1000多元资金托管费,总共3000多元,“最后让我去网点开户,要开通短信通知、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业务,其中短信通知每个月还有3元的成本,我们都过户了,担心放款不顺利房东不交房,只能全部照办。”

  贷款前不妨“货比三家”

  记者针对此问题调查了市内多家银行,在咨询过程中发现目前银行对于贷款的要求各不相同。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该行的贵宾客户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但随着国家政策收紧已经取消了,现在贷款不收取资金托管费,但有3‰到5‰的评估费。

  某银行滇池路支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首套房贷已经没有优惠,还需要支付3‰的评估费和一定数额的托管费,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第三套房贷已经取消了。而另外两家国有商业银行的员工则表示,申请贷款的附加条件就是办理信用卡,其中一家不需要评估费,另一家称评估费由评估公司决定。在调查中发现,部分股份制银行因为银根紧缩,已经暂时不办理房贷业务。

  然而,也有银行表示贷款没有任何“搭售”行为。“我们不收评估费,也没有资金托管费。”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称,在该行贷款也不需要办理该行信用卡和开通任何附加业务,首套房依然执行三成首付和基准利率,没有优惠。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也表示目前贷款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一位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评估公司工作人员称,一般而言,贷款超过30万元就要进行评估,但也不是每个银行都如此,且正规的评估流程是要跟随客户到楼盘实地去看的,评估报告也是一式三份,一份留底,一份给银行,还有一份要交到客户手中,“以前中介推荐客户找某家银行贷款是有返点的,现在虽然已经叫停,但不排除银行与中介还有其他方式的利益分配,所以购房者选择贷款银行时不妨”货比三家“,不是所有银行都要收取这些费用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