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互联网消费金融激战线下市场 分期费率难抵信用卡

互联网消费金融激战线下市场 分期费率难抵信用卡

      

消费金融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争夺的下一个风口,脱胎于电商企业的花呗、白条等产品,正在加速走出原有体系,覆盖线下消费场景。昨日,花呗发布了针对线下零售行业的花呗PLUS计划,大悦城成为首家与花呗达成合作的线下大型购物中心,其内部超过200家商户将全面接入蚂蚁花呗。

 

消费者在西单大悦城内购物时,可以登录支付宝的App,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先消费后还款,还可以选择分期还款。从线上转向线下,深度嵌入线下消费场景,在如今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中,蚂蚁金服的花呗和京东金融的白条等代表性产品均采取了这一战略。有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消费金融市场已超9万亿元,预计2019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将超过37万亿元。正因为这一巨大蛋糕,各类消费金融机构加速跑马圈地。例如,白条此前拓展了线上和线下的旅游消费场景,在线下旅行社,如万众国旅等,消费者在购买旅行项目时可以申请“白条”分期。花呗已进军医疗和生活缴费领域。

 

拓展线下场景是大势所趋,但目前线下购物、旅游等市场还属于信用卡的主阵地,目前花呗的12期分期费率在8.8%,而不少银行的账单分期费率低于这一水平,对于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来说,花呗的吸引力可能不足,例如建行信用卡12期分期手续费率为7.2%,且今年底前申请可打8折优惠,农行信用卡12期账单分期手续费为7.2%。对此,蚂蚁花呗负责人郝颖表示,花呗的用户中有大约60%没有信用卡,花呗的接入可以满足这类用户的提前消费需求。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