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设银行信用卡取现方法、额度、手续费及利息

建设银行信用卡取现方法、额度、手续费及利息

      

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一、建设银行信用卡取现方法

  建设银行信用卡有预借现金(取现)功能,您可在境内建设银行各网点柜台、ATM 或贴有银联标识的其他银行ATM 提取人民币现金;在境外贴有VISA、[PLUS]、MasterCard、[CIRRUS]、JCB 或银联标识的ATM、银行柜台提取当地货币。

  为保障您的账户安全,取现时需输入消费/ 取现密码。

  二、建设银行信用卡取现额度及限制

  信用卡预借现金一般不超过您信用额度的50%(取现、现金分期和现金转出共用此额度),且不超过卡片当前可用额度。预借现金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

  根据人民银行及外管局的规定,境内通过银联网络取现时,柜面渠道及自助机具(如ATM)渠道每卡每日取现累计金额不超过3万元,其中柜面渠道每卡每日透支取现限额为2万元,自助机具(如ATM)渠道每卡每日透支取现限额1万元。

  在境外通过银联、VISA、MasterCard或JCB网络提取外币现钞时,每卡每日取现累计金额不超过等值1万人民币,每月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每半年不超过等值10000美元。(注:“每半年”指的并非自然年“1-6月和7-12月”,而是指“距今最近6个月”内。)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规定,同一个客户持境内银行卡(含我行及他行所有的借记卡及信用卡)在境外取现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总额度由外管局统一汇总计算,超过年度限额的,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

  由于境外取现总额度由外管局汇总各家银行数据统一计算,个人被列入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名单的,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向外汇局分支局查询境外提取现金明细。

  您实际能取到的金额,还会受卡片额度以及使用等情况影响。您可登录“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进入“信用卡”页面,选择对应卡片,点击“额度详情”按钮可查看信用卡额度及可用现金额度,或通过编辑短信“313#卡号后四位”发送至95533查询信用卡额度及累计可取现额度。

  若您需提取超出限额控制的溢缴款,请至建行网点柜台办理。

  三、建设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及利息

  1、溢缴款取现

  如您卡内有存款(即溢缴款)您可通过以下方式处理:

  1)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STM及网点柜台将溢缴款转入本人名下本行储蓄账户中(即现金转出),溢缴款资金划转至本行同城账户免收手续费,溢缴款转出不收取利息。

  2)通过建行网点或建行自助终端办理溢缴款取现,本地本行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溢缴款取现不收取利息。

  2、透支取现

  境内:

  1)通过本行或银联网络提取人民币现金,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最低2元最高100元;

  2)通过非银联网络提取人民币现金,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3美元/欧元。

  境外:

  1)通过银联网络提取当地货币,按“12元+取现金额的1%”支付取现手续费,最低人民币14元;

  2)通过非银联网络提取当地货币,按取现金额的3%支付取现手续费,最低3美元/欧元。

  建设银行信用卡透支提取现金除需缴纳手续费外,还须支付利息,不享受免息待遇,从您透支取现入账日起计收取现利息,日利率为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