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慎取现及分期付款

信用卡慎取现及分期付款

      

  与刷卡消费不同,使用信用卡取现相当于向银行贷款,不仅要支付手续费,而且要支付高昂的利息,而且如果出现逾期还款,银行还要加收滞纳金。取现的时候,银行要一次性收取提款额0.5%到3%的手续费。而且,取现不享受免息期待遇,即自取现当日起,这笔钱就要按照每天万分之五来支付利息,且按月复利计息,相当于年息18.25%。

  由于银行打出了免息的旗号,而且分期付款可以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分期付款消费成为一种新型消费方式。实际上,免息并不等于是“免费午餐”,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付款都要收取数目不等的手续费,期限越长,手续费越高。

  分期付款的手续费收取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一次性收取,比如中行和招行;另一种是按月计收,建行和中信银行采取这种收费方式。一般分期付款的期限为3个月、6个月、9个月、18个月和24个月。选择分期付款的期数不同,收取的手续费率也不一样。以分期12期为例,用农行信用卡一次性消费10000元,分12期付款,手续费率为每月0.6%,则每月需缴纳银行60元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