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韩国借信息共享遏制信用卡恶意消费

韩国借信息共享遏制信用卡恶意消费

      

  【文汇网讯】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预计不久后,韩国“多卡周转”的信用卡消费死角或将被永久尘封。



  据金融监督院和与信金融15日消息,新韩信用卡、三星信用卡、乐天信用卡等公司将从本月开始正式对持卡数达2张以上的消费者实施信息共享。



  信用卡公司从8月开始对持有2张以上信用卡的消费者进行信息共享,但由于是初期阶段,实施方面稍有欠缺,预计9月起将借此揪出信用不良客户。



  与信金融协会人士表示,监督当局在3月出台信用卡市场健全化方案后,信息共享作业已被当作防止多卡恶性消费的后续措施之一。



  早在1997年,韩国即已对持有信用卡达尔4张以上的消费者实施信息共享,但在1999年信用卡公司担心自家技术泄露,一时中断了信息共享体系。



  之后在信用卡泛滥的2003年,这一措施重新投入使用,并于2009年3月得以强化,将范围规制在3张以内。但问题在于,持有3张信用卡以上的客户若有选择性地进行交替消费,在不冲突的情况同样可以吃掉滞纳金,像提取现金这样的交易行为就不会被划入滥用范围,这么一来信息共享体系就犹如形同虚设。



  如今信用卡管制范围缩至2张以内后,当消费者使用其中一张信用卡的现金服务来抵另一张的滞纳金时,该行为将通过信息共享体系曝光。



  信用卡公司共享的信息包括持卡人的基本信息、月使用限额、信用销售列表、现金服务列表、滞纳金额等,与信金融协会将根据各公司提供的信息每月一并发出通告。



  截至今年2月底,信用卡达尔3张以上的客户共计1396万名,占所有消费者的54.8%,双卡客户为534万名,占全体的21.0%。而从本月起,列入信用卡公司间信息共享范围的客户比重占全体的75.8%(1930万名),信用卡的使用环境或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同时信用卡公司将借此对列入“黑名单”的客户设置刷卡消费上限。



  信用卡公司人士表示,2003年的信用卡泛滥危机导致了滞纳金死角现象的生成,如今持有信用卡达尔2张以上的客户都将被列入信息共享对象,信用卡使用的透明化可将恶性消费行为降至最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