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三种信用卡不良记录误区

三种信用卡不良记录误区

      

    张先生和女朋友准备结婚了,他打算贷款买房。然而当他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方面提出小张有2张信用卡。并有过多次逾期的现象。原来,张先生在去年一直在国外出差,由于汇率差的原因所以导致了他少还了信用卡欠款,导致了逾期现象。贷款银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建议他写一份信用卡逾期的情况说明和保证书一起提交给银行,随后小张顺利地通过了银行的贷款审批。成功地贷款买房。

 

    可见,信用卡的不良记录不是一个一辈子的污点无法抹去,同时,也不是说信用卡有了不良记录就一定不能贷款,这些都是人们对待不良记录的误区。   

 

·误区一:有不良记录无计可施


    大多数持卡人对不良记录都十分谨慎。所以维护信用记录对客户来说尤其关键。一旦持卡人发现信用报告有错误信息,可以通过三种渠道要求核查、纠正: 方法一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向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征信管理部门反映;

 

    方法二是直接向征信中心反映;

 

    方法三是可以委托涉及出错信息的商业银行经办行反映。信息经核查确实有错误的,会按照相关流程对错误数据进行更正。

  

    在平时,我们应该关注自己的信用报告。首先是要避免出现新的负面记录,其次是尽快重新建立个人的守信记录。银行不会因为你一次的失误否定你这个人,但是如果你屡教不改,一再犯错,那么这个就没有办法了。如果一个人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是按时、足额还款,这足以证明其信用状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也不少客户信用卡出现逾期记录后首选的方式都是还款后注销。这不是最佳方案。建议客户继续保留该信用卡并继续使用24个月,重建良好的信用记录。因为银行在办理贷款时,主要查看的是最近24个月的信用情况。所以没有必要立即注销。   

 

·误区二:信用报告决定银行是否贷款


    银行到底给不给你贷款,不仅仅是你信用卡的信用问题,这其中包含很多方面。例如是否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是否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等。此外,还可能涉及抵押、担保等事项。其实,信用报告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信用报告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贷款对象以往的信用行为,也许还包括以前债务的偿还情况,给银行考察贷款对象提供参考。与此同时,不同的银行对同一份信用报告,可能会作出不同的判断和贷款决定。所以信用报告不是银行是否贷款的决定因素。  

 

·误区三:没有信用记录就是最好的记录


    持卡人可能会认为自己没有与银行发生过任何借贷关系,信用记录应该是最优良的。其实不然,银行还是希望你与他建立良好的借贷关系的。信用记录是目前银行审批贷款、信用卡等业务的重要依据。如果没有与银行发生过任何借贷关系俗称(信用空白),银行将无法得知个人相关信息,也会对其信用评分打折扣。他会认为你不是一个潜在的客户。

 

    正确的做法是,与银行有过借贷往来后,并尽力维护好自己记录的客户会取得更高的分数。如果有可能,客户应该尽早建立自己的信用记录,积累"信用资产"。这些才是良好记录的资本。你可以向银行申办一张信用卡或一笔贷款。这些都是银行为你打高分的砝码。这才是最佳的信用记录。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个人信用记录对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想搞企业贷款还是房贷,投资等,如果因为一张不知几时办的信用卡未缴年费而被银行拒之门外,真的很可惜。所以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了解一些相关知识,有了问题及时解决,不要拖沓。这样才会有一个良好的信用,为自己将来贷款投资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