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民生留学生信用卡引导孩子理性消费

民生留学生信用卡引导孩子理性消费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英国伦敦发生了一连串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盗窃、抢劫案件,罪犯称抢劫中国留学生是因为“他们看起来很有钱”。一名英国媒体人表示,部分中国留学生表现“阔绰”,让英国人觉得“富不可测”。事实上,中国留学生因炫富招惹麻烦的事情经常发生,甚至有人因此而丧命。暑假过后,大批的留学生又将踏上海外留学之旅,专家表示只有帮助孩子建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其进行理性消费,才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近几年,受到家庭经济收入的提高、升学压力的增大以及国外教育水平较优等因素的影响,留学生低龄化趋势明显。专家表示,低龄留学生由于年龄偏小,自律性不高,财务观念淡薄,家长不应给太多钱。

 

  “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万一急需用钱怎么办?”对于家长的担忧,专家建议家长办理一张带附属卡的多币种信用卡,孩子急需用钱时,可以刷卡消费,消费短信会传递给国内的父母,监控孩子理性消费。

 

  据了解,中国民生银行针对留学生的特点,专门发行了民生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据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出国前,可根据留学目的地办理当地币种的双币信用卡,父母在国内持有主卡,子女在国外持有附属卡,子女可以在该卡的透支额度内消费和取现,父母在国内只需用人民币购汇还款即可。父母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或者对账单,及时掌握子女的消费动态,相应调整透支额度,防止子女在海外乱花钱。

 

  另外,目前我国留学生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尽管人民币兑换当地币种的汇率持续走强,留学成本稍有降低,但对很多中国家庭来说,孩子出国留学的费用依然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中国民生银行的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充分考虑到留学生家庭的需求,提供美元、英镑、加元、澳元、欧元等六大币种的双币信用卡供选择。在留学目的地刷卡消费,可直接以当地币种记录各项消费,不仅节约高额货币转换手续费支出,同时有效避免二次汇兑带来的汇率风险。尤其是今年,民生银行推出了“外币交易币种与信用卡外币账户币种相同,则免收外币交易手续费”活动,刷卡消费不用再支付任何外币交易手续费,用起来更加经济实惠,实在是留学生们境外用卡的不二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