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韩众信用卡公司警告顾客提防电话诈骗

韩众信用卡公司警告顾客提防电话诈骗

      

    【文汇网讯】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最近在韩国,致电信用卡客户然后盗取其个人账号、口令等的电话诈骗行为正在不断增加,这一不法行为使得信用卡公司的客户管理陷入了危机。

 

    另外假借信用卡公司名义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与顾客进行违法贷款推销的行为也很让相关部门伤脑筋。

 

    根据19日金融界的资料显示,三星、国民、新韩、现代、乐天等信用卡公司最近都在自己公司的主页上发布了紧急通知,提醒顾客提防电话诈骗或者冒名顶替的贷款推销。

 

    最近因顾客信息外流而处于困境的三星信用卡公司特别发出公告,提醒顾客,一部分贷款公司假借于2004年合并到三星信用卡公司的三星capital的名义,通过贷款指南电话或短信的方式进行违法推销。

 

    这些贷款公司在网页上使用着「三.星.ca.pi.tal」、「e三星capital」、「三星-capital」等有「三星」字样的名称,通过「向您提供三星capital贷款指南」、「我们与三星信用卡公司是同一连锁公司」等电话欺骗顾客。

 

    对此三星信用卡公司表示,「因为我们从不以这样的名义进行推销活动,所以不要将这样的电话或短信误认为来自于三星公司,以免遭受损失」。

 

    新韩capital在主页公告上写道,「以手机冒充『新韩金融』或者『新韩capital』等名义进行诈骗的贷款公司与新韩金融集团没有任何关系」,提请顾客特别注意。

 

    专业保证机构「首尔保证保险公司」向首尔保证capital和SG capital等具有相似名称的公司发放了保证书,提示现在市场中出现的混乱情况。

 

    新韩信用卡公司最近通过公告强调,最近网络电话诈骗频发,有人假借警察当局、检察当局和金融监督院等金融机构和国家机关名义,以电话方式盗取信用卡信息及银行账号, 因此提请顾客提高警惕。

 

    国民信通卡公司表示,如果接到冒充公共机构职员打来的电话,要求提供个人信息和金融信息,顾客一定不能透露自己的相关信息,也不能在网上输入任何有关信息,而应向相关机构寻求帮助得到证实。

 

    现代信用卡和乐天信用卡公司也提示顾客要谨防电话欺诈,当发生利用电话要求提供账号、信用卡号码和身份证号码的情况时,一定不能予以回应。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