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万事达换新Logo 不想只做信用卡公司?

万事达换新Logo 不想只做信用卡公司?

      

继Instagram、Netflix之后,万事达(Mastecard)也换Logo了。

新Logo由知名设计事务所Pentagram设计,将统一用作公司、产品及服务标识。比较明显的变化有三处——去掉了两个圆圈相交处的梳齿状设计;将字母与图形分开;另外,“Mastercard”中的“C”改成了小写,并且全部变成了FF Mark无衬线字体。

目前Twitter和Instagram上的反应褒贬不一,争议主要是围绕”是否该简化设计“。支持者认为它”简单直接”,而反对者则觉得“它太简洁了,失去了经典质感。”

 

Mastercard上红黄相交的两个圆圈也许是人们最熟悉的品牌标识之一,全球有25亿张信用卡上都印着它。尽管1968年就已经诞生,但它在过去50年中并没发生过太大变化。比较重要的变动仅有两次:一次是在1979年,品牌名称从Master Charge改成了Mastercard;另一次则是在1990年,从 Upright 字体改成了斜体。

但显而易见,Mastercard 不想再仅仅被视为一家信用卡公司了。从2013年起它开始拓展旗下的电子业务,先后推出了 PayPass 电子钱包服务和 MasterPass 服务,将数字钱包和商家结账等功能整合在一起。

“20年来我们的品牌标识都没变过,但公司业务却发生了很大变化。” Mastercard 品牌营销副总裁 Chuck Breuel 在接受 CreativeReview 的采访时说,“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延展,近几年正在加速发展,因此也需要一个更能反映公司状况的 Logo,让它变得更简洁、更有冲击力,但也必须易于辨认。”

 

红与黄交叠的设计保留了下来——它表示”连接“、”包容“和”途径“,是 MasterCard 的核心信息。但交叉处的梳齿被去除,以简化视觉表达。团队在设计前期对这个简化版做过一次市场调研,发现即使没有标上品牌名称,81% 的消费者还是能立刻认出这是 MasterCard。

“这说明两个交叉的圆圈已经深入人心了。我们想只保留核心,看看设计到底可以简化到什么程度。”Pentagram 团队负责人 Michael Bierut 说。

交叠部分的颜色花费了不少时间。设计师最终把它调成了比红色浅、比黄色深的一种橙黄色,看上去有种透明质感。

此外,缩小的 C 是为了弱化消费者对”信用卡(credit)“的印象,而新启用的 FF Mark 字体则是为了和”圆圈“这一主视觉相呼应。它延续了1979年版 Logo 里那种边角平滑的设计,可以依据应用场景调整到 Logo 的四周。

除了 Logo,Pentagram 还设计了 Mastercard 的整套视觉系统,包括网站、宣传手册、广告牌等。“圆圈”是贯穿所有传播素材的几何元素。

 

至于是否该“简化设计”,Bieut?的解释是:“这套系统做起来很复杂,但它只有2种颜色、2 个圆圈而已,一切都由此衍生而来。我觉得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它看上去够简单、够清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