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消费季需要更懂你的卡

消费季需要更懂你的卡

      

  眼看“十一”长假即将到来,无疑将掀起一个消费的高潮,小到数码家电,大到房产汽车,商家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使得多数人将采买商品的计划定在这个时段。如今的消费似乎已经与信用卡密不可分了,刷卡优惠、刷卡积分甚至形成了一种消费动力。部分银行也在近期推出了许多新政策与服务。“了解你的信用卡”这句老生常谈的话告诉我们,熟悉信用卡享有的服务与了解信用卡优惠信息同等重要,而实时更新则更为重要。

  申请临时额度有技巧

  持卡人购物时,难免会遇到所购物品价格超出自己信用卡额度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持卡人可以申请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调高额度的范围一般控制在固定额度的20%-50%。

  一般来说,持卡人申请调高临时额度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持卡人凭个人信誉向银行申请。银行会查询持卡人的用卡记录,如还款情况、用卡是否频繁等,如果证明是优质客户,可以办理调高临时信用额度。如招行等银行都只需致电信用卡中心并提出申请,然后客服人员会询问持卡人临时提高额度的用途,此后再进行测评,一般1分钟之内就会给予答复。如果申请成功,额度即时就会提高。第二种方式是,持卡人向银行提供新的财力证明,如新的房产证明等,以证明自己与开卡时相比,经济实力、偿还能力都有所提升,银行综合评定后,可以按持卡人的要求调高临时信用额度。

  专家提醒,“临时额度”从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持卡人的消费。但临时额度不再享受循环信用。也就是说,实际刷卡额度超过原信用额度的超额部分,将加入到下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举例来说,如果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临时提高额度到3万元,当月消费了25000元,那么下个月的最低还款额就是2万×10%+5000=7000元,而不是3万元总额对应的最低还款额,持卡人要注意超限费、滞纳金等。

  适时申请还款延期

  “如果是我行的优质客户,欠款额度非常小,我们不会收取利息,也不会影响您的信用记录。这部分欠款将自动记入下个月的账单,届时请还清即可。”据了解,不少银行都有类似的人性化还款政策。建行信用卡客服工作人员就表示,持卡人还款额与应还金额在还款容差范围内,我行将不收取利息也不会影响持卡人的信用记录。下个月,差额将计算在新的账单中,持卡人一次还清即可。建行信用卡“容差还款”的政策既适用于全额还款,也适用于最低还款。

  专家提醒,针对大额还款不能在还款日前按时偿还的情况,持卡人应该尽快致电发卡行,申请还款延期,以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不少持卡人的还款日期为月初的几日,正好是"十一"放假期间,很多消费者去外地或者是境外旅游消费,如果无法及时还款,最好与发卡行客服沟通,对于信用情况较好的持卡人,发卡行一般情况下会为其延期1至2天。”专家表示,持卡人应当合理安排还款时间,针对“十一”长假可能出现的诸多状况,最好按照当月账单提前还款,以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预借现金能分期还款

  据悉,广发银行与民生银行率先开通了预借现金分期还款业务,主要针对信用良好、还款能力强的优质客户。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信用卡部总经理蒲斯伟介绍,广发银行推出一项名为“财智金”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持卡人向信用卡中心提出申请,审核后给予持卡人一定的预借现金额度,并将款项转账至持卡人指定的借记卡账户。持卡人申请的预借现金额度可以不计入总的授信额度,不计利息,还可以分为6期、12期、18期和24期还款,手续费率统一为0.75%。而该行普通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规定,预借现金额度为总授信额度的一半,提现部分要占用授信额度,提现手续费按透支金额的2.5%收取,每日还要收取万分之五的循环信用利息。

  蒲斯伟对节假日期间刷卡消费提出了几个值得注意的细节:首先,刷卡一定要注意自己信用卡的额度,切忌超过额度,否则将会支付超限费等不必要的开支。如遇超过信用卡额度的商品,可与发卡行客服沟通,临时调高额度,并将临时额度延至下月,确保万无一失。另外,如果持卡人在外地遗失信用卡,应当第一时间通知客服,办理挂失,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开具相关证明。如果遭受信用卡盗刷损失,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报警的通话记录将使获赔变得更加便捷。他还特别指出,如在外地或境外旅游消费,应尽量多的携带信用卡,并保留好每一张POS小票。由于“十一”期间是刷卡消费高峰期,有可能出现重复扣账的现象,POS小票可以为核对刷卡扣账提供证明,避免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