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青岛休眠银行卡超百万 部分银行启动销户程序

青岛休眠银行卡超百万 部分银行启动销户程序

      

 

  建行休眠卡集中销户

 

  “我行决定自即日起至2011年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零余额长期不动活期账户激活活动。”近日,记者从建行青岛分行获悉,建行总行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对零余额、连续三年以上无交易的存折和银行卡活期账户进行统一集中销户,如果到期没有将零余额账户激活,将视为自动放弃使用。

 

  建行南京路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持有建行借记卡的市民既可以选择激活,也可以选择暂时不动。但以后激活时,就需缴清所欠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如果用户想放弃使用,可以将银行卡内的余额全部取出。“一般情况下,一年以上没有交易的账户会自动销户,相应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也予以免除。不过,即使用户没有及时对闲置的建行卡销户处理,账户余额为零或者被扣成负数,目前也暂时不会影响市民的个人信用记录”。

 

  股份制银行暂不销户

 

  事实上,主动对“休眠”账户进行清理的国有银行中,远不止建设银行一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均实行自动注销制度,只是银行卡休眠年限不一。

 

  而部分股份制银行由于开卡数量较少,暂时还未启动自动销户程序。兴业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兴业银行开户满3个月且3个月内日均余额小于300元(含)的活期按季收取3元,休眠卡也不例外 。不过,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在今年10月15日实行收费之前销户的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将不收取账户管理费。“但这笔钱是扣完为止,不会自动销户”。

 

  此外,记者通过银行客服了解到,交通银行低于500元的休眠卡收小额账户管理费3元/季度,但也没有自动销户程序。

 

  主动销户欠费可勾销

 

  据了解,目前岛城已经超过100万张类似的“休眠卡”,每年被扣的小额账户管理费超过1000万元。对于部分发卡较多的银行来说,大量“休眠卡”的存在已经成为银行的负担。为了鼓励市民将闲置的银行卡及时销户,目前多数银行对主动上门销户的银行卡客户,免除其所欠的小额账户管理费。

 

  “我们两年前曾经集中销过一批休眠账户,但是现在不能自动销户,持卡者需要本人拿身份证过来销户。”招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市民持零余额普通账户前来销户,可以免收扣除的费用。但如果想激活休眠卡,市民则需要补缴被扣除的费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