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农业银行信用卡还款

农业银行信用卡还款

      

农业银行信用卡还款介绍

 

一、还款方式

 

(一)农业银行信用卡自动还款
  

1、自动还款(约定还款)
  

农业银行信用卡支持与农业银行借记卡或准贷记卡账户关联自动还款,每月定期从借记卡或准贷记卡账户中扣缴信用卡账款。

办理渠道:农业银行网上银行、网点柜面、信用卡客服热线

费用:无手续费

温馨提示:

(1)关联的借记卡或准贷记卡账户的姓名、证件号、必须与信用卡主持卡人的姓名、证件号保持一致。

(2)自动还款由信用卡主卡持卡人申请,附属卡持卡人不能申请。

(3)自动还款可选择全额还款或最低还款额还款。

(4)自动还款扣款时间为每月到期还款日17时起扣款,请确保借记卡或准贷记卡账户在农业银行扣款成功前有足额的活期存款。

 

(二)农业银行信用卡网上还款
  

1、农业银行网上银行还款
  

农业银行借记卡或准贷记卡账户开通网上银行证书(K宝)用户后,可以登录网上银行给农行信用卡还款。

费用:无手续费

到账时间: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温馨提示:

(1)您可通过农业银行网点柜面申请借记卡,并开通网上银行证书用户,具体要求请参考

(2)网上银行还款应先在网上银行上登记信用卡信息后,才能进行还款操作。

(3)每日23点后为农业银行日终清算时间,若此期间通过网银或自助设备还款的,将于次日清算后到账,无法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2、其他银行网上银行转账还款
  

您可以通过其他银行借记卡网银转账还农行信用卡账款

费用:手续费以其他银行收费为标准

到账时间:人民币5万元以下的实时恢复可用额度,超过5万元的,次日到账。
 

3、支付宝网上还款
  

您可以通过支付宝还农行信用卡账款

费用:给本人农行信用卡还款无手续费(具体标准以支付宝收费公告为准)

到账时间: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温馨提示:

(1)每日最高还款金额小于5万元人民币

(2)单笔最高还款金额小于5万人民币

(3)每日22:00后还款,次日到账
  

4、财付通网上还款
 

您可以通过财付通还农行信用卡账款

费用:无手续费(具体标准以财付通收费公告为准)

到账时间: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三)农业银行信用卡手机还款
  

1、农业银行手机客户端还款
 

您可以登录农业银行手机客户端完成农行信用卡还款

费用:无手续费

到账时间: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温馨提示:

手银客户端登录应先到农业银行网点柜面注册开通
  

2、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还款
  

您可以登录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完成农行信用卡还款

费用:无手续费(具体标准以支付宝收费公告为准)

到账时间: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温馨提示:

(1)每日最高还款金额小于5万元人民币

(2)单笔最高还款金额小于5万人民币

(3)每日22:00后还款,次日到账
  

3、财付通手机客户端还款
  

您可以登录财付通手机客户端完成农行信用卡还款

费用:无手续费(具体标准以财付通收费公告为准)

到账时间: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4、拉卡拉手机客户端还款
  

您可以登录拉卡拉手机客户端完成农行信用卡还款

费用:2元/笔(具体标准以拉卡拉收费公告为准)

到账时间:T+1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

单笔还款金额小于5万人民币

 

(四)农业银行信用卡银行网点还款
  

1、农业银行网点柜面还款
  

您可以前往农业银行网点柜面,使用现金或者农业银行借记卡或准贷记卡还农行信用卡账款。

费用:无手续费(借记卡或准代记卡异地还款,将收取手续费)

到账时间: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2、农业银行自助机具还款
  

您可以前往农业银行自助机具(包括ATM和自动存款机),使用农业银行借记卡、准贷记卡或他行借记卡还农行信用卡账款。

费用:使用农业银行借记卡、准贷记卡无手续费(异地还款将收取手续费),他行借记卡手续费请咨询借记卡发卡行

到账时间:实时到账并恢复额度

温馨提示:

(1)支持他行借记卡支持银行包括: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恒丰银行、宁波银行等,具体请咨询借记卡发卡行

(2)他行借记卡还款币种只限人民币
  

3、其他银行柜面转账/汇款还款
  

您可以前往支持柜面跨行转账的商业银行,使用该行借记卡账户还农行信用卡账款

费用:无手续费

到账时间:具体到账时间请咨询借记卡发卡行
 

4、其他银行自助机具还款
  

您可以前往开通跨行ATM转账的银行,通过他行自助机具,使用农业银行借记卡、准贷记卡或他行借记卡还农行信用卡账款。

费用:他行自助机具受理同城农业银行借记卡或准贷记卡时,还款金额1万元(含)以下,每笔手续费为3元;还款金额1万元以上至5万元(含),每笔手续费为5元;他行自助机具受理异地农业银行借记卡或准贷记卡时,手续费为还款金额的1%,最低5元,最高50元。(他行借记卡手续费请咨询借记卡发卡行)

到账时间:实时恢复可用额度

温馨提示:

(1)支持跨行ATM转账的银行包括: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恒丰银行、宁波银行等,具体请咨询借记卡发卡行。

(2)他行借记卡还款币种只限人民币

 

(五)农业银行信用卡其他特色还款
  

1、便利店拉卡拉还款
  

您可以前往有拉卡拉设备的便利店,使用他行借记卡通过拉卡拉自助设备还农行信用卡账款。

费用:2元/笔(具体标准以拉卡拉收费公告为准)

到账时间:T+1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

单笔还款金额小于5万(不含)人民币。

 

二、还款热点问题

 

(一)外币还款问题
  

1.如果我有境外消费了,我想用人民币还美金,怎么还款?
  

答:(1)农业银行双币种卡片默认为您开通自动购汇功能(可关闭)。在开通的情况下,您的外币已入账单消费,可以直接存入人民币进行还款,还款的顺序依次为人民币账单最低还款额部分,外币账单最低还款额部分,人民币账单剩余部分,外币账单剩余部分。若您开通了约定还款功能,农业银行将自动将外币欠款折合成人民币后进行扣款,可以对外币自动还款;目前农业银行暂不支持储蓄账户外币自动还款功能。

(2)如果在外币账单产生前,人民币账户有超额还款的,农业银行会在本期账单到期还款日后两天自动将您人民币账户的超额还款转化会美元,对外币账户进行还款。建议您在自动转换前,不要消费人民币。或者您也可以致电农业银行客服中心申请对人民币账户的超额还款进行购汇。

(3)您可以带着您的信用卡账单到农业银行有外币业务的网点办理人民币购汇还款业务。

(4)若您是农业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注册客户,您可以通过网银证书登陆后,选择在信用卡还款选项中选择购汇还款功能操作外币还款。
  

2.如果我有境外消费,我想用一部分人民币还美金,另一部分用美金还美金,怎么操作?
  

答:您可以先存入美金,剩余美元再用人民币购汇的方式还款。建议您在存款前致电信用卡客服热线咨询,以免发生未能足额还款的情况。
  

3.外币欠款汇率以哪一天汇率为准
  

答:如果您有外币欠款,则在账单中会显示外币欠款金额和以账单日外币的现钞卖出价折算后的人民金额。若账单日为法定节假日,则以前一个工作日的外币的现钞卖出价为准。
 

4.自动购汇还款
 

答:卡片激活后自动购汇还款功能自动生效,自动购汇的还款顺序分别是人民币最小还款部分、外币最小还款部分、人民币剩余欠款部分、外币剩余欠款部分。

 

(二)还款到账问题
  

1.贷记卡存款要次日到账,是否客户在最后还款日前一天就必须归还所欠款项?
 

答:如果您通过农业银行存款,只要您的还款不超过到期还款日当天农业银行系统日终处理时间,农业银行系统将于当日进行清算入账,就不会产生逾期。另外需要提示您,如您通过非农业银行方式还款,入账时间可能有所延迟,请您在还款前预留一定的入账周期,以免逾期。
  

2.如果发生贷记卡约定还款账户重复还款,或者网上银行贷记卡还款单边账问题,如何处理?
  

答:(1)农业银行约定还款功能固定在到期还款日当天17时起从您的绑定账户扣款。您只需要保证绑定账户状态正常且活期存款足够即可扣款成功,一般不会发生重复扣款的情况。若由于农业银行系统原因造成重复扣款的,农业银行会为客户进行账务调整;如果您在使用约定还款功能的同时,也通过其他途径自行向贷记卡中存款,发生重复还款的情况时,多存入的金额会直接抵扣您账户上的其他交易欠款。如果重复还款后,账户产生超额存款,建议您可用于之后的消费;如果需要取出超额存款,将产生取现手续费。(特殊卡种除外,详情可向信用卡客服热线咨询。)

(2)如果您在网银还款发生单边账问题,也可联系信用卡客服热线,客服人员会给予您帮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