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行成全球第一大信用卡发卡行

工行成全球第一大信用卡发卡行

      

昨日,工行公布2016年上半年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6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实现净利润15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信用卡发卡量达1.18亿张,跃升为全球第一大信用卡发卡行。

 

2016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6%,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上年提高3.4个百分点至24.84%,对盈利增长起到关键性的拉动作用。上半年实际新投放信贷总量达1.8万亿元,其中新增5699亿元,收回移位再贷1.2万亿元。主动适应公司金融业务脱媒趋势,债券承销、资产交易、金融租赁、委托贷款等非信贷融资发生额7137亿元,是同期公司类新增贷款的7倍。

 

在资金投向上,工商银行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向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发放项目贷款4874亿元,同比多发放799亿元。突出支持“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融资需求,把更多资金引向实体经济补短板、上水平的领域。创新推广线下专营与线上标准化相结合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98万亿元,同比增加1782亿元,增幅9.9%,继续成为国内最大的小微企业贷款银行。

 

个人客户金融资产达到12万亿元,零售业务经营贡献接近40%。通过业务创新和提升服务保持了中间业务的健康发展,上半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代理个人保险、第三方存管、资产托管、代理债券发行承销等业务收入增幅超过30%。信用卡发卡量达1.18亿张,跃升为全球第一大信用卡发卡行。互联网金融业务保持快速发展,业务规模、客户数和活跃度持续提升,融e行开放式网银平台移动端客户达2.15亿户;融e购电商平台交易额达6814亿元,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注册客户超过3000万户;二维码支付产品正式推出,工银e支付客户突破1亿户,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金融生态体系日益成熟。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