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记者调查信用卡办理乱象

记者调查信用卡办理乱象

      

“重要通知,本公司全国接单办理10万—30万的信用卡,15天下卡,前期资料合作费800+提点。后面附上各大银行的名称。”近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每天都能收到各种代办信用卡的短信。“微信朋友圈也有很多人发,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在校大学生疑惑地说道。

 

进行工作包装保障下卡

 

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固定存款,甚至没有工作单位,想办理信用卡有办法吗?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后发现,如有上述情况,想办理信用卡是不可能的。尽管各大银行对办理信用卡的标准不完全统一,但审核相对也较严格。那么,网络上,甚至在朋友圈出现的各种办卡广告又该如何解释?

记者通过搜索引擎,输入办理信用卡的关键词后,网页显示除了多家银行官网申请信用卡的方式外,还有很多打着“下卡快,额度高,费用低。”此类广告语的代办机构。

记者随机添加了一个办理信用卡的微信号,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称,只需将身份证正反面拍照,并提供一个手机号就可以。工作单位、工作证明等由他们进行包装,回访电话也由他们接听。当问及相关费用时,对方表示,资料费500元,如果下卡失败会退还400元,另外100元要买电话卡接电话,不予退费。同时他还告诉记者,下卡后需带着办卡时填写的资料去拿卡,开卡后按额度要给公司账户3个点的服务费。“中国持有信用卡的不到三亿人,市场比较大。”对方说道。

 

通过非正规渠道办信用卡

不一定安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也知道此类事情的存在,但这些对银行的坏账影响是有限的,甚至一些客户是给银行赚钱的,所以银行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社会上有很多人是有还款能力的,只不过没有足够的资格去申领,这是出现此类中介式服务的主要因素。但通过非正规渠道办理信用卡并不一定就十分安全,目前屡次发生的信用卡诈骗、盗刷等现象也与此脱不了干系。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