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上半年韩国信用卡发卡量超1.2亿张

上半年韩国信用卡发卡量超1.2亿张

      

 据与信金融协会(The Credit Finance Association)日前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韩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到1.223亿张,比去年底的1.1659亿张增加570万张。

 

 按照韩国经济活动人口2543万人计算,信用卡人均持卡量达到4.9张。经济活动人口是指所有年龄在15岁及以上,在一定时期内为各种经济生产和服务活动提供劳动力供给的人口。

 

  1990年,韩国信用卡发卡量仅为1038万张,但之后呈逐年增加之势,到了2002年该数据高达1.048亿张,达到顶峰。但从2003年开始,许多国人因信用卡透支而破产,爆发所谓的“信用卡危机”,信用卡发卡量随之逐渐下降。

 

  但最近信用卡发卡量再次呈现大幅增加的态势,2008年和2009年分别增加到9625万张和1.699亿张。

 

  据分析,目前国民银行等韩国各大商业银行均加大信用卡营销力度,这可能推动了信用卡发卡量迅速增加。

 

  信用卡公司方面表示,由于信用卡用户为了享受信用卡公司提供的各种优惠和打折,办多种类型的信用卡。虽然不少人就信用卡发卡量剧增表示忧虑,但目前的情况尚未发展到2003年爆发“信用卡危机”时的地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