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什么不要选择信用卡分期还款?

为什么不要选择信用卡分期还款?

      

现在已经进入了信用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信用卡消费了。想买的东西太贵,没有足够的储蓄,选择信用卡分期无疑是最明智之举。然而,信用卡分期的坏处,你考虑过了吗?

 

1、信用卡分期占信用额度

根据调查,目前主流银行的分期还款都是占信用卡额度的,而且手续费也是要占额度的。

 

2、信用卡分期手续费高

通常看到“申请分期还款,手续费率低至0.7%”的宣传。一般人认为年利率也就是0.7%*12=8.4%。其实,据测算,0.7%月费率折合的年利率高达16%,是同期贷款利率的3.7倍。

 

3、已还本金仍收手续费

以12000分12期为例,本金随着还款而逐月减少,到了最后一期就只占用银行1000元的额度。但是银行每期仍要按照12000元的全额本金来收取手续费。你有没有感觉自己会很亏呢?

 

4、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

申请信用卡分期还款为的是解决短期资金紧张,待有钱就全额还清。可是,多家银行规定,提前结束分期的人必须一次性把账单和各期手续费都还清。

 

5、“还款轻松”的假象

选择信用卡分期,化整为零,每个月的还款压力小不少。很容易造成卡友“还款轻松”的假象,刷卡更加无节制。长此以往,容易养成不良的消费习惯。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