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发现你的信用出现污点 做好3大步才能不糊涂

发现你的信用出现污点 做好3大步才能不糊涂

      

  调查信用卡污点是怎么产生的

 

  1. 个人原因

  主要是由个人消费后忘记还款产生的。正常情况下,如果你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者累积六次逾期还款,那么你的信用就有污点产生了。

 

  2. 银行原因

  有时候,由于银行的系统原因,也会误记录个人的不良信用污点。

 

  3. 他方原因

  这种情况很多了,比如自己的身份证被别人用了去办理信用卡,产生信用污点;有的人归还信用卡的时候是通过第三方公司代还的,结果第三方公司因为其他的原因没有及时还款。

 

  确认自己有哪些信用污点

 

  1. 信用污点存放在那里

  你要消除信用污点,肯定要了解清楚你的信用污点有哪些。在你的信用卡所在的银行时查不到的,要到中国人民银行(各地的分行都是可以的)去查询。

 

  2. 需要准备的证件

  查信用污点的时候,带上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这是必须的。

 

  3. 查询时要注意什么

  第一:你需要填写一份个人信用报告查询表。

  第二:需要等待15分钟才能拿到信用报告。

  第三:关于查询时是否收费的问题,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官网的说法,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怎么消除污点

 

  1. 银行方面的原因

  如果是银行方面造成的信用污点,这就很好办了。带上自己的相关证件去银行的营业厅,如实说明情况。只要情况属实,信用污点就不存在了。

  要特别注意,如果银行原因造成个人信用污点对自己的生活或者工作产生了很大的消极影响,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2. 个人原因造成信用污点

  尽管你逾期还款了,达到了银行记录信用污点的情况了。但是银行将信用污点反馈给中国人民银行还是有一段时间差。这就是为什么让你查询信用污点的原因了,如果还没有记入,赶紧去银行还款,及时说明情况,运气好的情况下,就不会记录了。

 

  3. 他方原因造成的信用污点

  这里就要具体情况具体说了。如果确实是他人原因造成的,如果对方承认错误,赔偿必要的损失了,那就算了。如果对方不承认,或者给自己造成很大的损失,一定要寻找仲裁机构,依靠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4. 不建议寻求第三方机构帮忙消除信用污点

  有的人出现信用污点了,就会想到请求别人帮忙,或者找其他的公司搞定。这里建议还是先理智地分析一下,毕竟信用污点是记录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库上的,岂能随便就能消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