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卡神修炼之路:信用卡基础技能技巧须知

卡神修炼之路:信用卡基础技能技巧须知

      

都说要玩转信用卡,那么第一就是手里要有信用卡,当然还得要有一个爱学的心。学习与使用各种技巧都是晋级卡神路不可少的,下面阿虎分享12招玩卡的招数供大家参考,能理解多少就看各位的道行(如果小看小事,证明离卡神距离还非常遥远)。

    

1、基本的安全意识

信用卡有几个安全因素:支付密码、卡号、有限期和卡背三维CVV码,这些东西也与密码同等看待,安全码不可随意给他人看,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手机验证码,因而这年代手机号码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环。只有自身有这些意识才不会出现被人盗刷、被骗之事。

    

2、规划账单日错开还款日期与享受最长免息

信用卡的最后还款一般是账单日后18天、19天、20天、25天这几种情况,而最长免息期就是再账单日的后一天消费,那到最后还款日中间才会有55天左右免息。所以如果有多张卡,只要按每月日期错开账单日,再根据消费的日期选择合适账单日的卡片消费,即可随时享受较长免息,也会错开还款日,更易资金周转。

    

3、利用更改账单日、分期等延长还款期

账单日是可以更改的,只是一般1年更改一次,广发和农业是不可更改的,如果碰到资金不充分时,在账单日临近时可以申请更改账单日来延长,不过有些银行不是马上生效的,只有立马生效才可以延长还款期限,实在特殊也可再花点利息分期再来延长一下还款日期。

    

4、还款方式适合自己即可

有些朋友担心还信用卡麻烦,对于现在互联网的发展,还款已经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了,可以用第三方,如微信、支付宝等,可以设定自动还款。更可以直接跨行转账。还款方式有很多,阿虎推荐,跨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再配合支付宝。

    

5、银行的不合收费得抗拒

碰到不少卡友说银行乱扣费啥的额,如果自己没搞懂,或者确实是银行扣了自己不认同的费用,都可以直接电话人工,与客服讨价还价都可以,甚至投诉,银行都会处理的,但是如若是自己同意的就没有办法,举个例子,如果因为少还了一点钱被收了利息,这个是可以找银行要回的,因为自己已经还款了,不可能就漏那么点不还。超限费也是可以要回的。关键得学会说,装不懂。

    

6、银行的电话推销可以不用理会

用信用卡后大家应该会有一种体会,就是银行的推销电话多了,一般是保险、什么免费赠送礼品收运费的、还有就是邀请分期,对于这些电话,如果自己确实不需要,都可以不用理会,不用担心会有什么其他问题。不过如果是邀请现金分期,那么就得考虑好,因为很多银行的第一次额度之外的现金分期类型是要邀请的,再自己不考虑的情况下再拒绝。

    

7、最好是不要用信用卡的取现功能

首先取现出来手续费外,还有每天的万分之五利息,只有全部还上欠款才可终止,除了为了提额可以偶偶来一下之外,其他情况,根本无需去取现,特别是自己都搞不清楚银行收费情况,和利息计算和收取情况下。

 

8、信用卡分期也要合理使用

对于玩卡提额而言,可能有些银行确实偶偶做点分期有点用的,对于分期很多时候得看每个人的看法,要说利息肯定是有的,就看自己当时值与不值,所以得明白信用卡分期的费用和自身情况再考虑需不需要分期。如果是类似苹果那种中分期免息的,而自己确实需要该产品,这种情况下鼓励分期,其他情况要视情况而定。

    

9、多刷卡才能有利于信用卡的提额

经常卡友问,怎么快速提额,简单说,就是多刷卡,卡不刷何谈提呢?对于年费,一般一年5次免得,这个我想一般人都可以做到吧,总之能刷卡就刷卡肯定没错,但是不要为了刷卡而刷卡,不然就易成为卡奴了。

    

10、知道信用卡宽限期这么回事

信用卡还有一个隐藏功能,就是还款宽限期,一般银行都有3天的宽限期,即在正常的最后还款日之后还有3天的宽限,在这3天内还上也不算逾期,大部分银行是自动的,广发只有一天,需要申请。

    

11、不要往信用卡存钱

信用卡是银行给的授信额度,不是储蓄卡,不易存多余的钱进去,不然刷出来也是要手续费的。

    

12、随时关注银行的各种官方渠道,公众号、官网等

所有银行官方的信息在官网都是有的,只要自己随时观察就不易被欺骗了,自己也能随时了解一些变动;再有就是现在银行的微信公众号,都是可以自己提示消费信息的,各种优惠信息同样可以接受到,公众号是用卡必须要关注的,如果这个都不关注怎么能用好信用卡。

    

第一次用信用卡必知的基础知识

    

1. 关于账单日:

每月某天为你的账单日,一个账单月周期的消费金额汇总后,你需要在下个还款日前还款才能享受免息期。除了工行默认按自然月,基本上银行给不同的用户指定不同的账单日,这是有资金优化使用的设计逻辑的。

    

2. 关于还款日:

在还款日前还款上个账单月的应还金额,方可享受免息期,还款日一般是账单日后20天左右,不同银行略有不同,在19-25日之间。如果还款有困难,应最少还上最低还款额部分,否则在每日万分之五利息之外还将被计收滞纳金并影响你的信用状况。

    

3. 关于取现:

通过柜台或ATM从信用卡额度内提取现金,取现金额不享受免息期,当天开始计息,大部分银行还要计收一笔手续费,所以,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取现。另外,人行规定,取现日限额为5000元。

    

4. 关于预借现金:

类似取现,在信用卡额度内将资金转到个人名下借记卡,一般银行对可取现和预借现金的金额占信用额度比例略有不同。

    

5. 关于分期:

1)消费/账单分期:将消费/账单金额分期计入以后月份的账单偿还,并收取一定的利息或手续费,一些免息或免手续费的购物分期,其实费用是隐含在商品价格中的。

2)现金分期:将可用额度提取到个人借记卡并分期计入以后月份的账单偿还,同样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或手续费。

    

6. 关于信用额度:

1)固定额定:银行根据你的资产和信用情况核定给你的可透支金额,银行也可能视资信情况折变化及用卡情况调整你的固定额度。

2)临时额度:由您提出或银行主动给你提升的有一定期限内可用的额度。招行、建行等越来越多的银行已经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自助提额。

    

7. 关于最低还款额:

在还款日前全额还款有困难,应还上最低还款额部分,否则将被视为违约,在每日万分之五利息之外还将被计收滞纳金并影响你的信用状况。

    

8. 关于年费:

现在大部分银行推行首年免年费、刷满几笔免次年年费的政策。

    

9. 关于全额罚息:

超过最后还款日未全额还款,银行将按万分之五的标准计收利息,注意:除工行等个别银行,大部分银行是以账单金额而不是未还金额计算利息的,而且是从交易金额的记账日而不是账单日起计算,所以应尽量全额还款以免被收高额利息。

    

10.关于信用报告:

你的个人信息、贷款信息及还款情况、信用卡信息及用卡情况,商业银行都会按期报告给人民银行信用中心。在你办理贷款申请、信用卡申请等业务时,银行会查阅你的信用报告,如果有逾期未还款一般会否决。最新的政策,不良信用记录保留五年。所以要珍惜信用,按时还款。

    

玩转信用卡基础知识须知

    

稍微懂点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不管我们如何玩信用卡,用其做周转,理财…等各种玩法,最终回头一看都是绕着那几张基础功能。

就如:用1至9位数随意组合出6位数密码一样,各位想象下能组合多少个?数学好的自己算算。玩信用卡也是如此,功能上看似不多,但灵活运用后就数不胜数…

既然说到基础功能,那么下面我们就把信用卡的几项重要的功能列出:

    

固定账单日期

当然可以更改固定日期,该功能也就是记录我们所有消费的一个明细表,根据自己需求发送到个人邮箱中。

 

免息期

此功能就是信用卡最最最(重要事情扯三遍)重要之一,也可说是因为此项才让信用卡有了可玩性。各银行免息期时间略有不同,平均最长50天左右,有账单日和还款日计算得出。

    

循环信用额度

为什么说免息期是之一?就是因为如果不是这个功能,那么免息期也就没什么屁用了,当这两项放在一起就是绝配了,有免息期50天左右的循环信用额度,即:使用后在规定时间内还上,即可恢复额度继续使用,如此循环。

    

信用额度

这个都明白,就是银行贷给我们的一个使用额度而已,即:信用卡里的钱本身不是我们的,只是银行借给我们的钱,这点对于瞎用的小伙伴一定要明白,钱不是我们的,乃为借,即借即需还。

    

直接ATM取现

也好理解,就是虽然信用卡里的钱一般只能刷,但银行也允许我们直接取现,只不过得付出每天万分之五利息(不过在2017年元旦,新规实施,也许就是浮动的),即不享有免息期。外加一般卡种都只能取总额度的一半。

    

预借现金

该功能与取现一个性质,只是转到了线上操作,直接打入个人储蓄卡而已。费用为手续费+每天万分之五利息。

    

分期

这里有账单分期,单笔交易分期等,性质一样,有些小伙伴不明白是啥意思。信用卡账单分期为直接把账单日出的账单总额直接申请分期还款;信用卡购物分期(这个有些小白没有整明白)即先用信用卡支付该物品的总金额,再把该笔金额申请分期还款,而不是每期支付一点直至还满。

    

信用卡优惠

优惠有很多种,一是,银行与很多实体或者线上商家有合作,如果在该商户消费刷某家银行信用卡可以享受折扣优惠,这个可以在官网查看有哪些优惠;二是,银行推出的各种刷卡活动,比如连续刷多少,达标后有奖品,或者积分.现金红包等奖励。这些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不参加即可。

    

信用卡积分

即在银行指定的mcc商户类型刷卡消费银行给予的积分奖励,一般一元积一分,特殊日期有多倍等。提醒:积分只是附带值,切不可为了积分而刷卡,不然得不偿失。

    

现金分期

现在几乎没家银行都有这种业务,只是名字叫法不同。如:万用金,财智金…等。这些都是一种信用卡之外的分期贷款,即信用卡本身提供的贷款,当然这里有占额度与不占额度之分。

    

以上列举的10项基本就是信用卡的主要基本功能了,那么我们在运用中用到的都是这些基础功能,所以要想玩透,就得吃透这些最基础的东西,再在实际使用中,如数字组合一样灵活运用,就可发挥意想不到效果。

举例:

免息100来天就是利用在账单日未出的前两天电话申请更改账单日期实现,或者再配合分期功能再延长个把月时间开始还第一笔款,当然分期有手续费,所以再涉及有多余费用产生的情况下,就得根据自我的实际情况再决定使不使用即可。

如最长免息期就是用上账单日之后的第二天消费方可享受最长免息期。

比如以卡还卡若想玩的好,玩的流畅,用上的功能就非常多。

 

小编总结:玩信用卡其实就是玩组合拳,要想拳打的好,打的灵活,就得熟悉各个关节,甚至身体的技能。信用卡就得熟知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怎么做更好当然这些东西说的不全面,因为每个人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创造出适合自身的方法和技巧,只要目的达到,条条大路通罗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