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最新淮北市养老保险政策详解

最新淮北市养老保险政策详解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乎着人们的切身利益,其相关政策也备受关注,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即将执行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据了解,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政策是依据《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原政策基础上进行了补充完善。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新政策的亮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首先是增加了个人缴费档次。缴费档次由原来的100元至1000元十个档次增加了1500元、2000元、3000元三个档次,共设置十三个缴费档次可供居民自愿选择,拓宽了个人缴费选择范围,满足部分居民想多缴费的要求。其次是增加了个人缴费时政府财政补贴的标准。个人缴费200元至400元的政府补贴均有提高,缴费500元以上的财政补贴由原来的45元提高至60元,再次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标准。


新政策规定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在原55元的基础上增加15元,达到每人每月70元。最后是设置了丧葬补助金。参保人在领取待遇期间死亡的,一次性支付丧葬补助金,丧葬补助金标准为8个月的基础养老金。需要注意的是死亡人员的遗产继承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死亡人员相关证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