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我到底适不适合办理一张信用卡?

我到底适不适合办理一张信用卡?

      

  在大城市,信用卡的使用率很高,单就白领群体来说,几乎人手一张信用卡。当然,仍然有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年轻人还没有办理信用卡,在“办不办信用卡”这个问题上比较犹豫纠结。那么,究竟什么人适合办理信用卡呢,如何看待“我适不适合办理一张信用卡”这个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卡宝宝小编认为,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来考虑,看自己是否适合办理信用卡:

 

  1、考虑自己的使用目的

 

  办理信用卡当然是因为它有用,能够满足自己的某些需求,那么,考虑自己适不适合办理信用卡就要从这个问题出发了。

  有人办理信用卡是为了方便支付。信用卡比现金携带方便,有透支额度,应用场景很普遍,支付起来就很方便,特别是一些网络支付,如海淘,只能使用特定外币信用卡来完成。

  有人办理信用卡是为了享受透支功能。信用卡的透支额度是银行提供给持卡人的一笔短期借贷金额,供持卡人刷卡消费使用,持卡人可享受一定的免息期,免息期内消费没有利息。这就相当于免息期内,持卡人可以无偿地使用银行的一笔钱,把自己的钱腾出来了,从而比花现金更划算。

  有人办理信用卡是为了享受优惠。银行经常推出一些刷卡优惠活动,鼓励持卡人多消费,比如餐厅吃饭打折或者返现优惠,消费享多倍积分优惠等等。参与这些活动,比平时消费要省钱。

  基本上办理信用卡都是基于以上几种目的,那么,你可以考虑下,自己是否有以上几种需求,如果有,则应该办理一张信用卡;如果不需要,那就不办。

 

  2、考虑自己的偿债能力

 

  信用卡里的钱毕竟不是自己的,是银行的,透支消费后,是需要还款的。那么,适不适合办理一张信用卡,当然也得看你有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这个也是银行在审核信用卡申请时要参考的很重要的一点。

  有一定的偿债能力,通常要求你有稳定的工作或者有足够的存款等资产,能够保证按时还款。如果既没有稳定的工作,又没有足够的存款等资产,那么,你是不适合办理信用卡的,即使勉强申请,也会被银行拒绝的。

 

  3、考虑偿债周期

 

  信用卡有免息期,免息期到期后就需要按照账单还款了,通常来讲,信用卡最长免息期为50天-56天,因此,你需要考虑自己在这样的周期内能否按时还款。

  与上面要考虑的问题相似,如果你有稳定的工作,能够保证每月有一定的收入进账,从而能保障到期按时还款,那么,你是适合办理一张信用卡的。如果你工作不稳定或者收入不稳定的话,刷卡消费后,不能保证到期能还上信用卡,则你不适合办理一张信用卡。

  考虑以上三个因素,就能解答“我适不适合办理一张信用卡”这个问题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