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最低还款额度“被”调高 中信要注销客户信用卡

最低还款额度“被”调高 中信要注销客户信用卡

      

近日,吕女士反映,2016年4月,自己名下的中信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在未征求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被调高,到9月已经被提高至65%。目前,因吕女士未按照银行规定的每月最低还款额还款,中信银行已经将其信用卡注销并打算将此事移交公安部门。对此,中信银行表示将对此事进行核实,待核实之后将进行回复。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悄悄“被”调高

吕女士是中信银行信用卡的10年老客户,两年前她办理了中信银行推出的“新快线”业务,并申请以36期每月账单的5%最低还款额的还款方式还款。申请成功后,中信银行根据吕女士的信用状况,借给了吕女士现金67000元。

最初双方的合作非常顺利,中信银行将每月的账单发给吕女士,吕女士每月按照5%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可2016年4月,吕女士意外发现自己每月的最低还款额被调高至10%。而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征信记录,吕女士在当月按照10%的最低还款额进行了还款。但当5月份的账单发来时,吕女士却发现自己中信银行的账单的最低还款额的比例竟然又调高了,变成了20%。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吕女士立马给中信银行打去了电话,“但客服人员说这是系统原因,无法更改,要求我必须按照20%进行还款,否则会影响我的征信记录。”吕女士说,但是银行的工作人员称可以先把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6712.1的零头抹掉,先还6000元,但吕女士认为自己从未授权银行调高最低还款额度,银行在进行最低还款额度调整时也没有征求过自己的意见。

对于5%最低还款额被屡次调高,银行单方面撕毁协议的行为,吕女士非常生气,也不认可。在此之后,吕女士都还是按照5%的最低还款额还款。

可让吕女士意想不到的是,之后她每月的最低还款额仍在调高,并且还出现了滞纳金。“目前根据最新9月份的账单,我的总欠款金额为44384.24,最低还款额变为28886.2,其中有1020.59的滞纳金,最低还款额度涨到了近65%。并且银行还发短信要求我还款、还打电话给我的家人进行威胁说要报案,并把我的卡注销,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

对此,吕女士非常不理解:“我只是按照我之前和银行的5%最低还款额约定来还款,怎么就变成我的错了?我希望银行给我一个解释。”

银行将进行核实 银监局:业主可投诉举报

在吕女士提供的资料上看到,吕女士2016年1月总账单36628.25元,最低还款额为1831.41元。3月的总账单38714.23,最低还款额为1935.71元。两月的最低还款额均为总账单的5%。

而其4月的总账单为39698.32元,最低还款额为3778.61元,最低还款额度调高至10%。5月总账单38873.08元,最低还款额度为6712.10,最低还款额度调高至17%。6月总账单39453.16元,最低还款额度为11264.84元,最低还款额度调高至28%。

对此,信网联系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会把此事上报,之后将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青岛银监局的工作人员信网,针对此情况,市民可向银监会投诉。“并将上交有关资料给我们,在核实之后,我们将对所属银行进行调查。”

律师:看双方协议内容

“作为一名老客户,银行未经过我本人同意,私自调高最低还款额额度,单方面撕毁协议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我希望中信银行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威胁恐吓我及我的家人。恢复我的信用卡和5%的最低还款额,并将滞纳金取消,直至款项还清,如有必要我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对于此事,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黄鹏举律师表示,“当事人应以合同内容为主,看合同上有关最低还款额度是否有约定,银行是否有权利单方面调整额度,是否注明银行需对当事人具有告知义务。如没有,当事人可以根据双方协议合同,搜集资料起诉银行。”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