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背面安全码会变的信用卡 客官来一张?

背面安全码会变的信用卡 客官来一张?

      

    2015年5月的时候,网上冒出过一个消息,说是一家叫欧贝特的法国公司开发出一款具有动态安全码的信用卡模型。

    和普通信用卡最大的不同是这款卡片背面的后三位数每隔几十分钟会自动变化一次。

    这个黑科技当时似乎没有在国内引起多大反响,甚至在全球网络上也没有形成多大声势,虽然大家都知道它能有效地防止盗刷。

    国外的信用卡刷卡机制往往是不需要密码的,知道卡号、有效期、姓名、安全码就能完成消费,一些海淘网站,也采用类似的机制。卡号、有效期、姓名这些在银行系统里是确定的,没办法改变,但安全码作为一个代码,它的变化只要在系统中能够对应,就不会对持卡人太大影响。

    影响最大的是盗刷者,一旦持卡人都用上了这样的卡片,他们偷到的安全码在几十分钟后就会失效。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盗刷,他们就永远失去了机会——卡片被偷不算在内,实际上绝大多数盗刷案件发生时,卡片都在持卡人身边。

    对国内的卡友来说,如果安全码可以变化,同样可以防止境外盗刷的风险。毕竟现在许多人都会说走就走境外游,而谁又能保证刷卡的地方会绝对安全呢?

    之所以反响不大,核心的问题是卡片本身的成本。安全码要变化,自然需要芯片、显示屏、电源,这些部件是普通信用卡所不具备的。同时,银行的系统也要升级。这都是庞大的系统工程。

    当时这家公司的CEO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承认了推广的困难,毕竟这是要银行花大钱才能搞定的事情。

    可能许多人都觉得这个看似美好的黑科技终究是昙花一现,谁知道最近这款产品又出现在了大众视线里,还是个好消息:年底,卡片将会投入使用。当然,能优先享受这款高科技产品的是法国群众!

    卡片成本、银行升级费用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甚至也许会有更好的信用卡安全方案在它铺遍全球之前实现。但是依然非常开心和迫切地想和大家分享,因为技术注定让未来更美好!

    卡宝宝总结:所以各位国民境外游刷卡,还是要有警惕之心了,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嘛。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