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visa / 境外刷卡知多少?

visa / 境外刷卡知多少?

      

    银联叫停刷卡缴费境外保险业务后,目前刷卡缴费主要是走VISA/MASTER通道,而自从银行卡升级为金融IC卡后,VISA/MASTER的储蓄卡基本不再办理,所以我们手上持有的一般是VISA/MASTER的信用卡。

    关于刷卡手续费的问题

   

    商家手续费

    很多人不了解的是,用pos机刷卡支付的方式,无论是银联卡还是VISA/MASTER卡,商家都是要掏手续费的,各家公司费率上略有差异。香港保险公司自行吸纳了分期缴付客户首期保费的手续费,而对于一次性缴付的保单大部分公司由客户自行承担手续费。

    双币种卡手续费

    双币种卡有银联和VISA/MASTER通道,缴付保费时选择走VISA/MASTER的清算通道,客户需要向VISA/MASTER支付1%—2%的货币转化汇兑结算费。

   

    如客户用VISA/MASTER卡在香港消费,而此信用卡是双币信用卡,那么消费时所消费的当地外币会转换成美元,折算转换的同时会收取1%到2%的汇兑手续费(目前大多数银行为1.5%);但如果是在美国消费,则不用支付结算费。

    全币种卡无手续费

    目前好多银行都推出了自家的全币种信用卡,也就是我们说的只有VISA/MASTER标识的单币种卡,这类卡只能走VISA/MASTER通道,减免货币兑换手续费,消费直接转为人民币入账,也就是说客户无需支付手续费,中行、交行、招行、中信银行等均有此卡办理。

   

    关于大额缴费的问题

    信用卡额度有限,如果客户买入大额保单,会受到额度的限制,怎么破?

    1 、多卡支付

    准备多家银行的信用卡,满足总缴费金额。

    2、先存后刷

    先将所需的资金存入信用卡中,然后再通过信用卡刷卡方式将金额刷出,客户本人无手续费,此种方式并非所有商家支持。

    3、 边刷边还款

    先通过信用卡刷卡,随后立即还款,恢复额度后继续刷卡。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还款方式,额度恢复时间不一样,用本行的储蓄卡还款额度可及时恢复,跨行还款取决于资金入账时间。

    港险宝(www.gxianb.com)是全球首家专业的香港保险比价网站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