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后,这样才能自救!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后,这样才能自救!

      

信用卡中心.jpg

    一、银行催收流程

    1、逾期第二个月,银行要开始走催收流程。

    2、前三个月银行内部催收,联系你的单位、亲属、联系人。

    3、第四个月开始转交催收公司,由催收公司直接催收,力度比较大。

    4、第七个月银行开始报案,公安介入让持卡人去录口供、刑拘。

    5、第十个月公安局将案件上报检察院,等待法院判刑,还上款也不会判缓刑。

    二、自救流程

    1、作为信用卡持卡人,一旦因为疾病或是其他意外无力按时还款,持卡人最好跟银行信用卡中心主动打电话联系,并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

    2.银行往往会同意延期还款,并会同持卡人商定双方能接受的还款计划,延迟期限、利息折扣、每月还款额等。这样主动联系银行,并经过银行同意延期还款的情况下,就不会被记不良记录。

    3.、银行催收阶段、一定要强调自己的强烈还款欲望,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暂时不发还款。

    4、公安立案阶段更要强烈突出还款欲望,然后抓紧借钱,不然真的要进监狱了。

    三、卡宝宝提醒

    1、信用卡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也就是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如果用卡终止,对应的记录也不再滚动,而是长时间保存下来。

    2、如今信用社会,千万不要小瞧了信用卡污点,这样将会导致你很多银行业务没办法办理,车贷、房贷、商业贷款都通不过,所以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了解信用卡逾期的解决方法,做到有备无患!

    3、银行指国内主流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

    四、刑法对信用卡的司法解释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一)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

    (二)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

    (三)透支后逃匿、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

    (四)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还款的;

    (五)使用透支的资金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

    (六)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行为。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巨大”;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恶意透支的数额,是指在第一款规定的条件下持卡人拒不归还的数额或者尚未归还的数额。不包括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但在公安机关立案后人民法院判决宣告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的,可以从轻处罚,情节轻微的,可以免除处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