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额,哪个更划算?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额,哪个更划算?

      

    信用卡的有两种还款方式: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究竟怎么样最划算呢?

    分期还款虽然是免息的,但是手续费还是要收取的。分期越长,手续费的标准就越高。不同银行的手续费率差别较大,一般都是根据期限长短来确定标准。           

    信用卡最低还款则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 

 

    究竟哪个多哪个少,我们又适合哪一种,还要拿事实说话。


 1、分期还款 以欠5万元为例,假如分成3期,分期费率是2.7%,到期需要支付的手续费是1350元。

 2、最低还款额还款 欠了5万,分3个月还,我们看一下结果:第一个月还最低还款额的10%,即5000元,此时账单中并没有体现利息;第二个月还款总额变成:剩余本金4.5万元+利息720元,一共是45720元。到期按照最低还款额应还款4572元。第三个月还款总额是本金元+利息1028.7元=42176.7元,合计还款是42176.7+4572+5000=51748.7元,利息一共是1748.7元,比起上面的分期还款多了差不多400元。  不过这还只是分3个月还清全部欠款的情况,如果需要还款的月数越多,根据信用卡还款的循环计息法,最后需要缴纳的利息就越高,欠款越多,利息越高。

 

    那么我们到底选择哪种还款方式比较合适呢?       

    首先应该先确定自己的情况。如果只是临时性的周转不开,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这种方式不会影响持卡人的信用记录,也不会收取持卡人的滞纳金。不过刷卡消费的全额资金从刷卡日起要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罚息,而且是复利,直至还钱的前一天停止。如果是消费额度高且大额欠款,可以采用分期还款的方式。信用卡欠款越多,使用分期还款就越划算,而且现在好多银行的分期都是可以提前还清的,只需要多缴纳1期的手续费即可。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