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利用微信谎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 两男子合伙诈骗他人两万多

利用微信谎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 两男子合伙诈骗他人两万多

      

    两名男子采取在微信上发布销售、办理大额信用卡消息的方式,合伙实施诈骗,涉案金额两万多元。近日,市中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6000元;以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2015年11月开始,被告人刘某伙同被告人李某在微信上发布消息,谎称可以销售、办理大额信用卡,以此引诱被害人购买、办理信用卡,在骗得被害人信任后,再以需要先支付定金、担保金等为由,让被害人转钱到其冒名办理的银行卡及支付宝账户内。

 

    经查,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期间,被告人刘某、李某先后骗取被害人谭某、杨某、罗某某向其银行卡及支付宝账户转钱支付定金、担保金,涉案金额共计20600元。案发后,被告人刘某、李某主动退出了全部违法所得。

 

    2016年7月7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刘某、李某犯诈骗罪,向市中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诈骗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李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刘某、李某犯罪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以上判决。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