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百度2016热搜榜单,买买买成通病

百度2016热搜榜单,买买买成通病

      

    2016年即将结束,这一年中国人在网上都搜索些什么?百度今日发布2016年年度搜索报告,该榜单整合了16亿人在今年1月至11月,使用百度风云榜、百度资讯流、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等平台数据,呈现了过去一年来网民的搜索习惯。这一年你贡献了多少洪荒之力。


    搜索报告包含了“年度热搜榜”、“年度文娱榜”和“年度现象榜”三大母榜单。从时政、社会、体育、娱乐、文化等多个领域,全景展示了一幅“2016生活图”,基本呈现除了过去一年来网民,乃至绝大多数国人在2016年的喜怒哀乐。

 

    蓝瘦香菇力压洪荒之力成为十大年度流行语之首。宋仲基、王宝强、papi酱、张继科、特朗普等则成为十大焦点人物。

 

    而“买买买”则成为2016十大最in输入词汇首位。16年确实是买买买的一年,双十一阿里天24小时营销额1207亿元,首次破千亿。高挺的数字、6分钟破百亿的疯狂,无一不体现了国人疯狂的购物欲望。


    关于买买买!

    相关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新增信用卡发卡总量为4976万张,各大银行累计发卡总量达59274万张。这些数据里,你又贡献了多少,16年已经接近尾声,专家预测下半年的信用卡发卡量仍会呈增长的趋势。

 

    信用卡对于国人消费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它既可以通过提供便利支付提高消费意愿,引导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又可以通过消费信贷功能预支未来的收入,扩大可支配的消费资金,进而提升居民消费倾向,拉动消费和促进GDP增长。

 

    卡宝宝在此以工商银行为例,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信用卡消费额再创新高,达到13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4%,信用卡贷款余额超过4300亿元。

 

    多数银行都已构建了覆盖工薪阶层、大学生、出国旅行群体、高净值财富人群、小微商户、私家车主、网购一族等各类群体的信用卡产品体系,以多钟优惠的形式吸引用户进一步消费。

 

    关于银行为何要这般费尽心思推销信用卡!

    信用卡给银行带来的收益分成两个方面,一是显性收益,一是隐性收益。就像你在新东方给学生讲一堂课,显性收益是俞敏洪会给你发500元工资,这个是面上的;隐性收益是你锻炼了自己的口才、结交了更多朋友、也提升了英语水平,这个是背后的,信用卡对银行的意义也是这个道理。



    显性收益——体现为银行通过信用获得的直接盈利,主要包括:利息收入,年费收入,商户回佣收入,取现费和惩罚性费用以及一些增值服务收入。



    隐性收益——主要是指信用卡业务给银行带来的额外收益,包括锁定账户和资金、协同推进其他公、私业务等。


    卡宝宝总结:百度2016热搜榜单的公布,让人对大数据又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你的生活图将不再是秘密。另外友情提醒各位宝宝消费也要记得有节制。最后,事实上目前大部分发卡行的信用卡业务还说不上成功盈利,但相信等到白热化的竞争逐步降下温来,最终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的机构一定能够得到超额的回报。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