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信用的破产

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信用的破产

      

    只要信用还在,就还有翻身的本金 

 

    01

    今天上班,看见接待大厅里,催收公司的人员又带了逾期客户来公司处理还款事宜。很多人对催收人员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身形孔武,身上大面积纹身,脖子上戴着粗金链,讲话粗鄙,眼神凶悍的阶段。

    我不是催收人员,只是最近看到一个对现今催收行业比较客观的观点:“催收,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职业,是和时间、人性赛跑,合适的心理压力管理,才是真正的手段。例如,借款人(善意债务人)遇到财务问题时,催收人员可能要以财务规划师介入;当借款人拒不还款并失联时,你可能需要通过一定途径获得线索并进行追踪;而当借款人不承认是本人时,这时候可能需要牵引式的话术,而非施压话术。”

    今天坐在沙发上的是位阿姨,一遍遍带着哭腔跟催收人员讲,能否把最后的还款金额降低些,这么多钱,我也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啊?我和老头子也不是多富裕的人,打电话找亲戚,也要容我想想找谁?也不是立马就能到账的啊!身着西服带着工牌的催收人员耐心的跟阿姨解释:“阿姨,你儿子本来欠的不多,每月按时还款也就几百块钱的事情,可是他逾期了快半年多的时间,本金加逾期费,以及我们的上门催收费,时间越拖,这费用只会越来越多。”

    我没看见阿姨的儿子在哪里?只是在他们的谈话中知道儿子去了外地。催收公司的人只有找来他的父母处理。老两口已是接近半百的人,听着他们向工作人员倒苦水的倾诉,只感慨要是他们的儿子能守信按时还款,哪会让自己,让自己的爸妈,让自己的家庭陷入这场痛苦的纠结中来呢?

    我还记得前几日看到的一个时髦的女孩,因为恶意逾期,面对滚雪球的金额不得不还,打电话给朋友借钱失魂落魄的样子。

    也记得年迈的爷爷奶奶搀扶着来公司为自己的孙子或者孙儿还欠下的账……那无奈的背影和叹息,想起就心酸。

    还有一个离婚的中年女人,因为无法还清借款,打电话给朋友、前夫都被拒绝后,无助的落下泪来。

    网上和我们身边因为信用不佳,无法申请信用卡,无法办理房贷申请的例子,可能不胜枚数。

    如果时间倒回,他们可能不会因为自己的大条和无所谓,而不珍惜自己的信用。

    行走在人世间,我们总会少不了和银行、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打交道,他们能否为你缓资金的燃眉之急都取决于你的征信。现在是大数据共享时代,我们所有的行为轨迹都被记录。别忘了,风控可是金融行业的生命线哪!逾期,或者恶意不还款,都可能影响自己的征信报告,不要心存侥幸,保护好自己的信用。

   因为哪怕你一无所有,但只要信用还在,就还有翻身的本金。

 

    02

   做人亦是。保护好信用,珍惜别人给你的每一次信任!因为有时候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大家都喜欢跟守信重承诺的人交往。不喜欢随意许诺,却不践行的人;更不喜欢借钱出去,就打了水漂,再也不还钱的人交往。

    在这里想说说那些辜负信任二字的欠款人,也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

    读驾校的时候,因为考试之前需租用考试车练习,给钱的时候,几个学员表明自己的身上一下都拿不出这千儿八百的费用,我说我先垫付吧,刚好带了信用卡。刷卡练完考试车后,几个学员都把各自应该分摊的金额转给了我,只有一个男学员当时没有转。我以为他过后会转,毕竟费用也只有一两百元。只是过后,虽然都有各自的支付宝和微信账号、电话。只是这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学员,杳无音讯了。过了些时日,依旧没转,我开始尝试联系他,电话失联、支付宝和微信的消息也石沉大海。我这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啊!有点失落,对这名一起练车的男学员瞬间无好的印象。家里人也劝我,真要不回来,就当买个教训吧!可现在想想,我损失的钱可以赚回来,但他如果像这样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人和事,他的人生才是悲哀的开始,辜负别人信任的人,他的运气应该也不会有多好吧!

    还有一个事情是,今年自己借钱给了同事两次,第一次五百元,我想她找我肯定是遇到了困难,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她找到我,也是出于对自己的信任吧!她说隔几日就还,她也真的隔几日就还了。第二次找我借钱,金额大一些,差不多是自己半月的工资,她说帮朋友借的,朋友周转过来就还给我。我也同意了。念着平日的工作关系还是不错,能帮忙就帮忙吧!

    很快半年多时间过去了,中途问了一次,她说她的朋友暂时没有,年关将近,我没主动提及,她也没主动说具体的还款时间,只说现在见到我都有点不好意思。

    我笑笑,我要还房贷,交水电气话费,我要购置各种生活物品……因为对你的信任,我得重新进行一个月的资金规划,甚至不得不启用信用卡。我不求在她困难时帮助了她,能够得到她的感激,我只希望她能给一个具体的还款日期,而不是等来一次次拖得太久的绕道见面。

    无论是对话语的承诺,还是金钱的借贷。我们都要守住自己的信用,因为它比金子还贵重。

    最后用富兰克林的一句话来结尾吧!失足,你可能马上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