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一银行信用卡消费额今年增逾五成 80后成消费主力军

一银行信用卡消费额今年增逾五成 80后成消费主力军

      

  “消费更加方便,买一些大件物品,还可以分期付款。”5日一早,在影楼工作的庄先生在交通银行办了一张信用卡。随着市民消费观念逐渐转变,特别是拥有现代消费理念的80后逐渐成为消费市场主力,今年以来,我市部分银行信用卡消费额和新增办卡量明显增长。

 

  王才岳是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高级客户经理。5日他一上班,就为庄先生办理了信用卡业务。在短短十几分钟里,就有好几位顾客咨询办理信用卡业务事宜。“办卡的人数和信用卡消费金额,比以往增长了不少。”王才岳说。

 

  “那个中国老太太和国外老太太的买房故事,以后估计要改改了。”建行瑞安支行个人客户部产品经理潘传恒打趣道,曾经有一个著名的中国老太太和国外老太太的故事,反映我们和老外的不同消费观。中国老太太攒了几十年的钱,在晚年买了一套大房子,美国老太太则是几十年前贷款买了房子,住了几十年,临终前还清全部贷款。

 

  对于信用卡办卡及消费额大幅增加,潘传恒认为与信用卡消费群体年龄结构的变化密切相关,拥有现代消费理念的8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这几年,办卡的年龄结构中,80后超过半数,而近两年,1985年至1990年出生的市民有明显增长的态势。”潘传恒说。

 

  据介绍,该行信用卡办卡量平均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目前该行信用卡已达5万多张,其中今年新增1万多张。而信用卡消费达1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消费额8.8亿元,增长达59%。

 

  “不仅可以提前消费、方便结算,而且购买一些大物件的话,可能还比较合算。”潘传恒表示,以汽车分期付款为例,购买一辆20万元的车子,扣除首付6万元,信用卡分期金额14万元,3年手续费为1.68万元。而如果银行贷款消费的话,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算,3年的利息为2.76万元,费用少了1万多元。

 

  虽然信用卡给市民消费带去了便捷,但潘传恒提醒市民,在使用信用卡时,不能盲目消费,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理性消费,并要按期还款。如果逾期不还,将在个人征信系统留有不良记录,影响以后办理以个人信用为依据的各项业务,如银行贷款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