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17年信用卡新规,细数银行所谓大馅饼

17年信用卡新规,细数银行所谓大馅饼

      

    卡宝宝君有话说,17年1月1日将正式开始实施的信用卡新规你真的摸透了吗?取消滞纳金,超限费,还提高了预借现金每日限额,这些银行给的“馅饼”你被砸晕了没。


    馅饼一:滞纳金换马甲成违约金,比例银行决定

    以前的信用卡滞纳金是这么算的:假设本期账单应还1万元,最低还款额是2千,到了还款日你只还500元,低于最低还款额1500元,那么本月的滞纳金就是(2000-500)*5%=75元,而且滞纳金是按月复利收取,有时滞纳金可能只有几十元,但随着欠款时间变长,利息就会像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最后甚至可能超过透支额度。

部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收费标准

 

    而在新规中,取而代之的是新增“违约金”项目,违约金的费用将一次性收取,不再采用复利形式扣除,从而避免了之前滞纳金利滚利的现象发生,减少了逾期的费用负担。因此即使偶尔有那么一两次少还了信用卡,宝宝们也不必担心银行扣复利啦。

    友情加料:上面的例子,如果违约金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的5%,那么现在只用一次性收取75元。当然,不要以为还了这75元就OK啦。过了还款日,信用卡透支利息还是要出的,之前日息是0.05%,现在日息是0.035%-0.05%之间。所以欠钱还是要按时还的。另外申卡前,可咨询下银行关于“违约金”收取比例的问题,挑选最划算、最经济的银行。


    馅饼二:透支利息最高每天万分之五

    新规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调整之后,日利率万分之五则变成上限,而下限则在万分之五上打七折,即万分之三点五,选择透支利率最低的银行自然可减少利息支出。

    友情加料:信用卡透支的计结息方式、溢缴款是否计付利息及其利率标准都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所以申卡的时候记得选择利率低的银行。

 

    馅饼三:最长免息还款期或超60天

    由免息还款期最长60天转未由发卡机构确定,之后可根据信用状况等制定差异化方案。

    友情加料:免息还款期对持卡人来说更划算,但未保护个人你信用,最好按规定时间还款。

 

    馅饼四:最低还款额,由银行决定

    取消了首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当月透支余额的10%的规定,改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

    友情加料:对于资金不宽裕、还款能力较差的人而言,最低还款额越低越好。不过你也要明白,还了最低还款额,还是会被收取透支利息。

 

    馅饼五:ATM取现最多每天每卡1万块

    ATM机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业务的限额,由现行的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提高到1万元。

    友情加料:办卡前应该先了解现金提取额度、现金转账额度及手续费标准,以及是否允许信用卡为微信,支付宝充值,这可以让持卡人使用更多的透支额度。

 

    馅饼六: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予以合理补偿

    以前,信用卡被盗刷,发卡机构基本不承担任何责任,所有的后果都由持卡人自己承担。新规首次要求发卡银行通过商业保险和计提风险补偿基金等方式,对持卡人的非本人授权交易(盗刷)予以合理补偿,以保障持卡人权益。

    友情加料:信用卡盗刷的事时有发生,办卡前可比较各银行的信用卡盗刷赔偿方式,选择保障有力的。

 

    卡宝宝总结:17年信用卡新规就是想让套现合法化。而这将是一个过程,以后还会加深这个速度,未来也会吸引更多的用户,这也是大势所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